我是徒步走回家的。

       離開顧米晴的故居時,已是深夜,而我又走得很慢,像遊魂一樣,在馬路上慢慢地走著。

       所以,回到家時,已是凌晨。

       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我是怎麼走回到家的,因為這一路上,我整個人失魂落魄的,對這一段路的過程,絲毫沒有半點記憶

       我覺得體內空空的,像被徹底掏空一樣。

       我茫然地開門走上樓,然後開門走進頂樓。

       關上大門後,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於是我茫然地摸著黑,摸到了自己的出租套房前,用鑰匙輕輕打開了門,脫鞋,走了進去,關門。

       眼前的世界更黑暗了,房門再度將我與外面的世界隔絕,視線見不到任何東西,耳裡也聽不到有什麼聲響。

       我沒有開燈,就這樣疲倦地縮到了床上,蜷曲起雙腿,抱著雙腿,靠著牆壁,在床上坐著。

       什麼也不想聽,什麼也不想看,什麼也不想再知道了。

       我現在就只想這樣子永遠地蜷縮坐著。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好不容易嘗試想努力做些改變,想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可是終究還是失敗了。

       一切彷彿又像是回到了之前,回到了原點一樣。

       我什麼都沒有改變。

       好像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有所改變。

       我呆滯且失落地望著眼前的一片黑暗。

       感覺自己像是被世界徹底遺棄的邊緣。

       不被需要的存在。

       而在這時,一抹螢光,卻緩緩從身後的牆壁裡,穿了出來。

       是程毓梅。

       她穿出了牆,看著我這副模樣,神情無比地哀傷。

       半晌後,她輕輕地跪坐到我的面前,伸手將我擁進她的懷中。

       「我說過,就算下地獄裡,我也會去地獄陪著你的。」女孩柔聲道。

       我再也忍受不住,就這樣緊靠在程毓梅的懷裡,放聲大哭起來。

 

 

                                                                      《邊緣記者事件簿之上吊紅衣女屍》(全文完)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