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文一菊各自牽出了機車,準備出發。

       「文小姐,你就跟我的車吧。」

       「好。」

       而發動機車時,我卻看到,程毓梅仍站在原地,神色竟顯得有些踟躕。

       我一看,就明白了,她在猶豫著該不該主動坐上我的機車後座,還是要等我這位車主開口邀約。

       忍不住笑了一聲,女孩子出現了莫名的矜持呀。

       於是我對著程毓梅開口道:「快點上來吧,程大小姐,趕時間呢。」

       程毓梅臉上的表情,像是總算拿到了許可證,她「喔」的應了一聲,這才走了過來。

       而在她抬腿跨坐上來時,我有察覺,機車竟完全沒有晃動或下沉的情況,彷彿程毓梅一丁點重量都沒有,輕飄飄的。

       「畢竟是鬼魂哪!」我在心裡想:「大概除了能碰觸到她的我之外,現實世界的其它物體,於物理上已經無法感覺到她的實體存在了。」

       於是我把雙手往後一伸。

       程毓梅一愣,「你幹麼?」

       「把雙手給我。」

       「蛤?」

       「抱著我吧。」我說:「我是第一次載女鬼,沒有經驗,你不抱著我,讓我知道你一直在後面,萬一你半途被風給吹走了,結果我沒有發現,那怎麼辦?」

       「喂!」程毓梅故作佯怒地輕搥了一下我的右肩。

       「我是認真的。」我說。

       程毓梅沒有應聲,但我的雙掌掌心,接著就感受到了一陣軟嫩微冰。

       她把雙手交給了我。

       我輕輕一拉,像在繫腰間式的安全帶一樣,把程毓梅那如鶴頸般的白皙藕臂往前一帶,然後用雙手帶著她的雙手自己十指緊扣,示意要她環著我的腰部,緊抱住。

       而這時,程毓梅整個人的上半身,也順勢往前貼到了我的背脊上。

       一股柔嫩沁涼的舒適感,立時在我的背部整個漫延開來。

       好舒服。

       「要抓緊喔!」

       「嗯。」

       於是我轉頭,對著文一菊招了招手。

       出發。

 

       機車油門催動著。

       我載著程毓梅,在台北的馬路上奔馳著。

       豔陽底下,風徐徐地迎面吹來,而後座的女孩,正輕輕地靠在我的背上。

       心底不自覺地浮現出一股異樣的念頭。

       很喜歡呢。

       這樣的感覺,其實挺不賴的。

       如果可以,還真希望眼前的路,能夠無止境地延伸下去,讓此刻的時光,不要那麼快的結束。

   

       車行轆轆。

       一段時間後,我和文一菊總算騎到了士林。

       而在騎進士林之前,於停某一個紅綠燈待轉的時候,風茂陵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馮記者,你在哪裡?我和燈具行老闆都已經到了喔。」

       「啊,我也快到了。」

       「好,那我和燈具行老闆先上樓去處理了,因為老闆等一下還有事,他拆完後就要先離開,所以我們不等你了。你到之後,再自己上來吧。」

       「可是,風爺,我沒有那間公寓一樓大門的鑰匙。」

       「沒關係,一樓的大門我會開著,你來就直接上來吧。」

       「謝謝你。」

       掛斷電話後,我瞄了一下手機的時間,現在剛好就是正午十二點整。

 

       機車騎到顧米晴故居的公寓時,遠遠地,我看到一樓的大門,的確是敞開的。

       我打了個方向燈,對跟在後頭的文一菊示意已經到了。

       各自停好機車後,我們三人準備上樓。

       這時,我看到一樓的大門上,貼了一張字條:「四樓命案現場將進行法事,大門請勿關。

       「難怪風爺他們上樓後,沒有鄰居會把門關上。」我恍然地對程文兩女說。

       於是我們三人開始上樓,往顧米晴故居的四樓爬去。

       可是甫踏上樓梯,一股沉重的壓迫感,驀地迎面而來。

       程毓梅立刻「噫」了一聲,而文一菊亦細聲道:「怎麼回事?」兩女都不約而同地皺眉停下腳步,摀著自己的胸口,明顯有些不適。

       我也是如此。

       這股無形的沉重壓迫感,是突如其來地當頭籠罩下來,鋪天蓋地的,壓得讓人喘不過氣,彷彿在硬逼著準備要上樓的人卻步離開。

       「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禁尋思。

       可是一種熟悉的感覺,卻立時油然而生。

       好像曾經在哪裡,有過與現在一模一樣的感覺……

       啊!是昨天!昨天下午,我進入「白波壇」時,黎開山正在二樓把李維茵吊著,施行「桃玄之陣」,而當時踏入壇裡的我,一樣也感到了相似的「壓迫感」。

       「看樣子,是風茂陵現在正在施法。」我恍然大悟地對程文兩女道:「不要緊的,我們上去吧。」

   

       顧米晴故居四樓的大門,是半掩半開著的。

       領頭的我輕推開了門,三人輕手輕腳地走了進去。

       只見一名身穿灰色POLO衫的中年男子,正蹲在客廳裡面。

       他正在專心地整理著腰間的工具腰袋,腳邊則放著一剛拆下來的吊扇,上面貼了兩張鮮紅色的符令。

       我立時就認出,這個吊扇,就是顧米晴租屋處主臥室裡的那一個。

       於是我對他說:「你好。」

       「嗯?」男子抬起頭,聲音一揚,道:「喔?馮記者,對吧?」

       「是,你是風爺請來的那位燈具行老闆,對不對?」

       男子點點頭道:「對,你叫我老康就行了。」

       「風爺呢?」

       「在裡面正忙著呢,你們還是先別進去好了。」康老闆道:「做法事嘛,別打斷他了,你們還是先在客廳等著吧。」

       「好。」

       「那我先走囉。」康老闆指指地上的吊扇,對我說:「吊扇我就留在這裡,等一下你們一定要記得把它拿去燒毀啊。」

       「好的。」我點點頭道:「康老闆,耐拆吊扇和裝一組新的是多少錢?我付給你吧。」

       「風爺先墊了,你錢再給他吧,總共是兩千元。」

 

       康老闆離開後,我對程文兩女道:「你們兩個現在還好嗎?」

       「嗯……」程毓梅點點頭。

       「已經比較能適應了。」文一菊道:「沒有剛才上樓時,那麼不舒服了。」

       「那就好。」話說完後,我拿出電話,打算趁這個等待的空檔,再次撥打電話給許薏芊。

       「嘟嚕嚕嚕嚕嚕嚕————」

       電話仍是開機狀態的,但許薏芊始終沒有接。

       程毓梅問:「那位女警還是沒接嗎?」

       「是啊。」我煩惱地說:「還是我現在先過去文林派出所看一下好了。」來之前,我本就是這個打算,要過去文林派出所,看一下許薏芊在不在;但後來在路上,因為接到了風茂陵問我「你在哪裡」的電話,一時急著先趕過來,就沒有過去文林派出所了。

       但我話說完後,又想一想,蓋因文林派出所就在士林分局內,萬一要是過去時,恰巧遇見了皮子雄,那情況就不好了,現在還沒到要與他碰頭的時機點。

       躊躇了一下後,我決定改成打電話去文林派出所,問許薏芊在不在。

       之前我之所以想要直接前往,是因為我想當面直接跟許薏芊解釋清楚,說明整個情況,以及把一支隨身碟交給她,我希望這樣子,能讓她看清楚她男友鄒政東的真面目,以免她落入皮鄒兩人設好的圈套受害。

       要是她因為我的關係,就這樣出事了,我真的會內疚一輩子。

       可是眼下沒有辦法了,此時此刻,別說皮子雄了,這個時候,我連任何一個士林偵查隊的人,都還不想見到。

       只好改成打電話到文林派出所,先確認許薏芊在不在了。

       牙一咬後,我撥打了電話。

       「嘟嚕嚕嚕嚕嚕嚕————」

       「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你好,敝姓杜,很高興為您服務。」

       是一個年輕警員的聲音。

       「你好,我找許薏芊。」我單刀直入地說。

       「許sir嗎?」年輕警員卻道:「她今天休假喔,請問你哪裡找?」

   

       掛斷電話後,我感到十分煩惱,一直聯絡不上許薏芊,讓我頗為焦躁,忍不住開始在屋內踱步。

       程文兩女見我如此,似乎也感染到了我的情緒,兩人皆不語,但都面有憂色。

       走著走著,我無意識地踱步到了主臥室的門外。

       主臥室的門是關著的,我豎起耳朵仔細聽,裡頭卻一點聲音也沒有,不曉得風茂陵在裡面法事進行的如何了?

       但此時,我卻又發現了另一件事。

       鄭英書並沒有在這裡。

       顯然風茂陵也還是沒有聯繫上他。

       「現在是怎樣啊?」我不禁嘀咕道:「這些人怎麼突然都聯絡不上了?」

 

       幾分鐘後,主臥室的門「吱呀」一聲打了開,只見風茂陵高舉著正發出一片金光的「碧落黃泉杖」,神情肅穆地走了出來。

       待在客廳裡的我等三人不約而同地「喔」了一聲,這一瞬間,與其說風茂陵是一個道士,我倒覺得,他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哈利波特》裡的鄧不利多,或是《魔戒》裡的甘道夫。

       「啊,你們來啦?」他說。

       而一道鮮紅色的身影,正飄在風茂陵的身後。

       顧米晴。

       「啊呀!」我等三人不禁齊聲驚呼,此時此刻,顧米晴的舌頭,終於已經縮了回去。

       而且不只是舌頭,她的整張臉,也不再是猙獰扭曲,已經完全恢復成了之前我和程毓梅在她的記憶中,所看到的那一張美麗修長,下巴有點尖瘦的臉蛋。

       看來風茂陵的法事是成功了,已經順利幫助顧米晴鬆開了頸子的束縛感——不只如此,她整個靈體看上去,也不再是那一副恐怖致極的僵硬吊死鬼模樣,已恢復成如一般活人的姿態。

       她怯生生地躲在風茂陵的背後,月牙型的雙眼緊張地望著我們三人。

       「原來顧小姐原本的樣貌,是長這樣呀!」我聽到文一菊自言自語地低聲呢喃道。

       我一聽,暗忖著顯然是因為風茂陵正再次使用了「碧落黃泉杖」的法力,因此文一菊現在同樣也看得見顧米晴的靈魂。那表示,此刻她也又能再看得見程毓梅的靈魂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往程毓梅瞥去,只見她也正睜大著雙眼,直直地看著顧米晴。

       風茂陵忽然道:「喂,你們三個別這樣盯著顧米晴看呀。」

       「喔……」我們三人頓時各自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我正想著要說些什麼話時,原本怯生生的顧米晴,突然鼓起了勇氣,鮮紅色的倩影緩緩飄到了我的面前。

       「馮先生……」她對著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顧米晴「親口」說話。

       「沒什麼。」我微微一笑。

       顧米晴的神情,彷彿還有著千言萬語,想要對我說,但一時半刻間,她似乎也不曉得該如何表達才好。

       「……謝謝你。」最後,她只這樣說道。

       「先別急著道謝。」我對她擺了擺手,「很多事情,我們還沒開始做呢。」

       這時,程毓梅緩緩往走了過來,顧米晴一見到她,立刻就畏懼地往後退去。

       但程毓梅卻伸出了手,拉住了顧米晴。

       同樣都是鬼魂,她碰得到顧米晴。

       她把顧米晴輕輕地拉到她的面前,「顧米晴,你不要怕,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顧米晴神色不安地看著她。

       只見程毓梅拍了拍女人纖細的手臂,柔聲道:「來吧,我們一起去找小巴和丹丹吧,不只你,我也很想要再見到牠們。」

       「……」

       顧米晴愣愣地望著程毓梅,半晌後,她默默地點了點頭。

 

       就在這兩位貓的前後飼主互望之際,風茂陵忽然瞥了地上的吊扇一眼,對我問道:「老康先回去了啊?」

       「是啊,康老闆先回去了。啊,對了——」我掏出錢包,拿出兩千元,遞給了風茂陵,「風爺,他說錢你先墊了,那我現在錢就給你吧。」

       風茂陵伸手接過,又對我問道:「馮記者,是說你怎麼來得這麼慢啊?」

       「呃……這是有原因的。」我說:「因為我打了通電話給顧米晴他爸媽——」

       於是當下,我就把我剛才打給顧米晴爸媽那通電話的事,還有我所做的推斷,原原本本地都告訴了風茂陵。

       一聽到自己的遺體真的已經遭到火化,而且原因竟還是因為骨灰要被親生父母以十萬元賣給鄒政東,顧米晴整個人如遭雷擊,她呆了幾秒後,當場大慟。

       而風茂陵的神情則是無比地凝重。

       「馮記者,幸好你有做了這個查證動作。」他說:「看樣子,我是不用把顧米晴的靈魂交給她的爸媽了。」

       我點了點頭。

 

       我們就這樣陪著傷心欲絕的顧米晴。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她不停地哭著說。

       雖然從先前她的回憶可知,顧雄財夫妻根本就是一對垃圾父母,但對顧米晴而言,再怎麼說,終究還是自己的親生爸媽——任何人,不管被親生父母怎樣對待,基於血緣與親情,心理上多多少少,還是會對雙親存有一丁點的期待,期望能從他們身上得到一絲絲親情的回應——但顧米晴萬萬沒有想到,自己不只生前被爸媽他們那樣子對待,死後竟然連骨灰都還他們被當成「累贅」並賣掉!甚至還因此再度讓鄭英書陷入被鄒政東威脅的處境,且導致鄭氏夫妻的感情又更進一步地遭到了重創——是以此刻女鬼的哭聲,哀痛至極,傷心到了極點,我們站在一旁聽著,都為她感到難受,但所有人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過了一段時間後,顧米晴才從哭泣,逐漸轉為低聲啜泣,整個人面如死灰。

       我想了一想,開口沉聲道:「顧米晴,請你看著我。」

       所有人的視線立時朝我望了過來,而啜泣中的顧米晴,則在淚眼矇矓中,抬起頭看著我。

       「走到這個地步,就不要再對你父母有任何的期待了!」我正色道:「已經結束了,你和他們的關係,已經都結束了,你和他們,已經不再有任何關係了。不要再去想他們,不要再去期待他們,會給你什麼正向親情回應的可能,我們面對現實吧!那已經是永遠都不可能發生的事了!你,顧米晴,是時候該跟他們說再見了,就此跟他們永別,永遠都不要再跟他們有任何接觸,你必須要打從心底去徹底斬斷與他們的一切羈絆!」

       「……」滿臉淚水的顧米晴看著我,鼻子一吸一吸的,沒有說話。

       我繼續道:「至於你的骨灰,你放心吧,我接下來會用我的方法去處理的;鄭英書那邊,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去幫他——從現在開始,你只要想著,接下來該怎麼樣,去跟小巴與丹丹好好道歉,就可以了。」

       「……」

       顧米晴依舊沒有說話,但神色淒然的她,再度緩緩地點了點頭。

 

       風茂陵長嘆一聲,手一揚,將顧米晴收進了「碧落黃泉杖」內,同時低聲唸唸有詞,九節金杖隨之也跟著停止發出金光。我聽到文一菊又輕輕地「啊」了一聲,看來,因為失去了九節金杖的法力幫助,她又再度看不到程毓梅了。

       我對他問道:「對了,風爺,你沒有聯絡上鄭英書嗎?」

       「對,因為他的手機一直都沒有開機。」風茂陵說:「那你呢,有聯絡上那個叫許薏芊的女警了嗎?」

       「也沒有。」我說:「我打電話,她的手機一直都有開機,但都沒接,我原本以為是她正忙於公事,但我剛才打去文林所問時,所裡的警察卻說許薏芊今天休假。」

       風茂陵「嘖」了一聲,「還真是麻煩的狀況啊……」接著,他的目光移向了文一菊。

       「對了,怎麼文小姐最後還是跟來了?」他又問我:「還有,馮記者,你是怎麼把程毓梅帶出來的?我剛才急著離開,忘了她不能穿越『鎖魂陰陽陣』這件事,還以為你會就把她留在那裡呢。」

       我一聽,心裡暗忖:「原來風茂陵真的是因為急著離開,才忘記了呀!」同時,我瞥見一旁的程毓梅翻了一下白眼。

       不禁又想起剛才出門前的那些事,我頓時又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難以啟齒,便轉頭對文一菊道:「文小姐,剛才的事,還是由你來跟風爺說吧。」

       「好。」

       於是文一菊便把她想跟的理由,以及她威脅我的事,還有我們如何把程毓梅帶出「鎖魂陰陽陣」的方法,簡略地告訴了風茂陵。

       而一聽到我是用親吻的方式,去強行刺激讓手機裡的程毓梅直接恢復意識時,風茂陵忍不住莞爾道:「呿,虧你們還想得出這個方法!」

       文一菊也跟著微微一笑,但程毓梅的臉皮卻又有些發紅了,我則黯然道:「唉,我也是情勢所逼,逼不得已的。」

       左手手臂驀地一痛,原來程毓梅狠狠地偷捏了我一下。

       「噢!」我哀叫一聲。

       這時,風茂陵彎下了腰,拾起地上的吊扇,「好了,那現在就先這樣了,我們差不多該徹了。我得先把這個吊扇拿去燒毀,晚一點我會再聯絡那位鄭先生,馮記者,你也趕快去聯絡上那位女警吧。」

       「好。」

       「保持聯絡。」

 

       眾人下樓後,風茂陵便帶著吊扇和顧米晴走了。

       而與風茂陵分開後,我對程文二女表示想先用個中餐,於是我們三人就徒步前往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

       在店裡用餐時,我再度打了電話給許薏芊,依舊是沒有接。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在內心嘆道:「看來還是得直接先去見皮子雄了,許薏芊的事就見機行事吧。」

       心意已決後,我對著程文二女道:「兩位,那等一下,我就直接過去士林分局找皮子雄,你們就在這裡等我。毓梅,你就先跟著文小姐吧。」

       「好的。」程毓梅道。

       「那文小姐,毓梅就先拜託你了。」我轉對文一菊道:「那我出來後,再打電話給你,我們再會合。」

       文一菊道:「可是馮先生,我沒有你的電話。」

       於是我和文一菊交換了電話號碼,還有加了LINE,然後起身離開。

   

       走進士林分局時,時間剛好是下午一點。

       而當我踏進偵查隊辦公室時,裡頭看起來與平常沒什麼兩樣,有些警察在忙,有些則聚在角落泡茶聊天,看電視。

       沒什麼特別的狀況,也沒看到其他家的記者,可見今天應該沒什麼大案子。

       而見我走入,不少警察都立刻抬頭朝我看了一下,但所有人卻也都旋即就低下了頭去,完全沒有人要理我,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冷漠,甚至沒有任何人跟我打聲招呼。

       ——以前至少還會有人馬上裝出一個熱情的態度,招呼我過去喝茶呢!

       ——現在完全把我當成空氣了,徹底地邊緣化。

       「看來是因為那篇攻擊士林偵查隊的新聞報導的關係啊。」我心想。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因此而感到氣餒,會卻步退縮,會想趕快離開這裡;但是現在的我,不會了。

       當我的心底有所企圖的時候,忽然之間,我發現這種不友善的氛圍,根本就不算什麼了。

       於是我挺起胸膛,在門口站定腳步,雙目對著整個士林偵查隊的辦公室定睛搜尋了一下。

       沒看到東尼,不曉得是不是都不在。

       ——很好,這樣就不會有人先通知勇君了。

       此外,我也沒有看到王旭長。

       粗略掌握了一下這間辦公室裡有誰在的名單之後,我隨即轉身,以傍若無人的姿態,大步朝偵查隊長的辦公室走去。

       門是開著的。

       但我還是伸手敲了敲門。

       「叩叩!」

       辦公室裡頭,那個正坐在辦公桌後方,低頭專注地滑手機的男人,立即抬起了頭。

       他的臉上,立刻就露出了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跟我身後那一群警察冷淡的態度,有如天壤之別。

       「嗨,二馬!」他一面熱情地對我打招呼,一面馬上親自起身,朝我走了過來,「來來來,坐啊坐啊!」

       士林偵查隊長皮子雄。

   

       我在辦公桌對面的位子坐下的時候,皮子雄輕輕地關上了門。

       我立刻意識到,此時此刻,這間偵查隊隊長的辦公室,是與世隔絕的。從外頭,根本看不見裡面在做什麼。

       「嗨呀嗨呀,等你好久囉!二馬。」只見皮子雄一邊說,一邊走到辦公室的角落,那裡有一箱拆了一半的罐裝伯朗咖啡,他拿了兩瓶,轉身遞了一瓶給我,「我從早上一直等到現在,等到花兒都快要謝囉!啊你那些帳單都繳完了嗎?」

       「當然是繳完啦。」我伸手接過,並道:「隊長,你找我幹麼?有大新聞?」

       「沒啊,今天天下太平的呢!你沒看到其他家的記者都不在。」皮子雄哂道:「有的話,我一定優先通知你嘛!我的好兄弟。」

       他最後的一句話,令我內心有些作嘔,在此之前,這位偵查隊長對我的態度可沒那麼親暱肉麻。

       我繼續問:「那你早上打電話找我來幹麼?」

       「當然是找來你泡茶聊天啊。」

       「泡茶?那怎麼變成這個?」我揶揄地搖了搖手上的罐裝伯朗咖啡。

       皮子雄大笑起來,他走回他辦公桌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

       但當皮子雄再度坐下來時,這位偵查隊長,臉上已經不再笑容可掬,他望著我的一對眸子裡,已閃出一道銳利的光芒。

       適才熱絡的氣氛,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心頭頓時一凜,走進士林分局前,其實我在腦裡沙盤推演了很多情況,思考過進去之後,場景會是怎樣、皮子雄會有什麼動作、他準備想要幹麼、話會怎麼說、大概會客套多久、什麼時候會開始切入重點、而我又該如何應對……我想了很多很多,想了一步之後又再想了下一步,預期會發生的情形,我至少已在腦海裡模擬了三、四種可能會發生的場面。

       可是此時此刻,我清楚地意識到,皮子雄根本不打算再繼續浪費時間客套了,他準備要開門見山地切入正題。

       看來從早上在分局裡等到現在,他其實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只見他身體緩緩往後一傾,打開了辦公桌中間的大抽屜,拿出了一個小手提袋,放到了辦公桌上,推到了我的面前。

       我低頭一看,是一個有拉鍊,並且已拉起的乳白色小手提袋,袋子上印著「打擊犯罪,警民同心」八個楷體字,最底下則印著一行「臺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 敬贈」。

       皮子雄柔聲道:「打開吧,二馬。」

       我依言而行。

       小手提袋裡,放著一個牛皮紙袋。

       我再度抬起頭。

       只見皮子雄又對我示意地努了努下巴。

       我會意,他是要我再打給牛皮紙袋。

       於是我伸手進袋,輕輕拆開。

       雙眼不由得頓時瞪大,呼吸微微一窒。

       一疊嶄新的千元大鈔。

       十萬元。」只聽皮子雄沉聲道:「夠不夠?

       我又再度抬起頭。

       只見皮子雄的雙手手肘撐在桌上,已搭成了一座托著他下巴的橋,一對虎目,正深不可測地凝視著我。

       「隊長,你這什麼意思?」我裝傻地問道。

       「少裝了,二馬。」皮子雄沉聲道:「我知道你在調查顧米晴的命案。所以我現在要問你,這十萬元,夠不夠讓你收手?」

 

       有十幾秒的時間裡,我是沒有說話的。

       我沒有想到,皮子雄要「擺平」我的方式,是這麼的直接了當!

       他竟然選擇直接要拿錢來收買我!

       見我不語,皮子雄「嘿嘿嘿」的又笑了起來。

       「我這個人哪,做事就是這麼直接。」他顯然看穿了我的想法,便又道:「二馬,也許你正在偷錄音,但我也不怕你錄音。因為我現在還要再繼續講一件事。」

       我的眼睛瞇了起來。

       「我們偵查隊啊,最近警力實在不足,我考慮向各派出所借調警員來支援。」皮子雄道:「二馬,高鐵妹的辦事能力好像挺優秀呢!所以我準備向文林所借調她過來我們偵查隊,在我底下辦事,你覺得,這是不是一個很不錯的考量?

       我的心裡「格登」一聲——我聽得懂皮子雄的意思,文攻之後,就來武嚇,他是在拿許薏芊威脅我!

       ——只要許薏芊一借調到皮子雄的底下,以此人之陰狠,他多的是能搞死許薏芊的方法。

       「好好想想吧,二馬。」皮子雄上半身微微往前傾,對著我皮笑肉不笑地說:「十萬元,應該有夠讓你收手了吧?畢竟我們是好兄弟嘛,我好希望以後呢,還能繼續再看到你呢!

       最後兩句話,這位偵查隊長是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著的。

       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開始正在加速跳動,「還能繼續再看到我」?什麼意思?

       稍加尋思後,我立時就明白了。

       原來如此。

       ——不只許薏芊而已,皮子雄正在很明白地暗示著,如果我在這裡拒絕了他,那我之後可能就會無法再看到他了。

       言下之意,就是我將會「再也看不到他」了。

       牙齒,不由自主地咬了起來。

       難怪皮子雄根本就不怕我錄音!

       只要我走出士林分局後,他將要直接找人處理掉我,那錄音算什麼東西?

       也難怪他找我見面的地點,要約在士林分局。

       看來分局這一帶,他已經安排好人了吧!

       要另外找其它地點,人手安排起來反而很麻煩;但如果是約在士林分局這裡,皮子雄就可以一邊上班,一邊等著我自投羅網。

       更何況,我也不知道,他所安排的人,是正在分局外,還是正在分局內;是外面的人?還是其實是警察?

       只見眼前的偵查隊長,身軀彷彿正在慢慢漲大,他虎視眈眈地緊盯著我,渾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臉上的表情逐漸地變得精悍。

       他正在等著我的答覆。

       這位偵查隊長,顯然有著足夠的自信,可以在這裡就擺平我。

       畢竟在士林偵查隊諸位警察的既定印象裡,我是一個「軟蛋」記者,只要稍微恐嚇一下,施加一點壓力,十之八九就會低頭的。

       先前就是這樣。

       難怪皮子雄現在敢這麼明目張膽的直接威脅我。

       這一場對談,他認為他已經展現出了絕對的優勢,掌握住了主導權。

       只要等著我低下頭,屈服地收起這十萬元,就可以了。

       可是,他要失望了。

       血液,開始在我的體內加速地流動著。

       因為現在的這一切,盡在我的計算之內!

       差不多,可以開始走出我的第一步了。

       於是我望著皮子雄精悍的面孔,冷笑了起來。

       「嘿嘿嘿嘿……」

       「你笑什麼?」皮子雄皺眉問道。

       「不夠。」

       「喔?」

       「十萬元這麼少,要我就此收手,怎麼會夠呢?」

       換皮子雄的眼睛瞇起來了。

       「隊長,啊,不,老皮啊——」我刻意地改變了稱呼,同時把手伸進了口袋,「十萬元這種小數目,我看只夠買這個東西而已吧!」

       完話,我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随身碟,放到了桌上。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