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兩名藍衣人,一左一右地挾持著鄒政東,逼著他朝第六間屋子走去。

       我看到鄒政東已是一臉慘然,明顯舉步維艱,但卻又無法反抗。

       這時,馬群又快步走回了黑色Honda旁,抄起倚在輪胎旁的金屬球棒,接著也跟將過去。

       他們不是命令鄒政東用遙控器直接打開車庫的鐵捲門,而是要他用鑰匙把大門打開。

       「卡」的一聲,第六間房子的大門打開了。

       只見馬群提著球棒,一馬當先地走了進去,另外兩名藍衣人,則押著鄒政東緊跟在後,裡頭旋即又傳來一陣又一陣「喀!喀啦!啪嘰!」的聲音,顯然是裡面還有其它的監視器,馬群正在敲毀它們。

       望著此幕,我登時明白了,這些斗笠藍衣人之所不走車庫的門,反而要從大門進去,是想避免車庫裡也有裝監視器,會直接正面拍到外面的兩台車和所有人。

       「這些人做事的心思很細膩啊。」我心想。

       接著,大約經過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屋子裡變得寂靜無聲,我無法曉得裡面現在已是什麼狀況。

       但我不敢下車直接走進去看。

       因為在我的對面,坐在黑色Nissan X-Trail副駕駛座上的皮子雄,也並沒有下車。

       所以我也不敢冒然地先下車。

       而且我看到,皮子雄已搖下了車窗,一邊抽著菸,一邊正用一個饒富興緻的表情,欣賞著這第六間房子的建築。偶爾,他還轉過頭,笑著對坐在駕駛座的藍衣人說了一些話。

       透過擋風玻璃,我看到那個擔任駕駛的藍衣人,臉上亦閃過了一絲輕笑。

       這一瞬間,有種強烈的感覺迎面襲擊過來,我清楚地察覺到,這兩個人臉上所寫滿的,是一個真沒想到,竟然會是這裡啊!那還真是有趣呢!」的玩味表情。

       ——彷彿他倆之前早就都已經來過這裡的樣子。

       「唔!」

       我不由得心念一動,經過幾番數轉後,猛地在記憶的最深處裡,想到了之前黎開山曾經說過的一件事——

       「當時偵辦程毓梅命案的警察單位,就是士林分局的偵查隊。」

       「我就是那個時候,才與皮子雄結緣。」

       我立時暗叫一聲,明白了。

       皮子雄的確是來過這裡,因為這裡是程毓梅最後的住處!所以之前偵辦程毓梅命案時,他一定就已經來過這裡了。

       原來如此。

       這時,後座的程毓梅似乎也想到了這件事,只聽她忽然悄聲問道:「惲霆,所以對面那個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就是我被殺死之後,主要負責偵辦我命案的警察嗎?」

       我說:「對,就是他。」先前我已將一切所悉,都對她和風茂陵,以及文一菊三人說過了。

       「惲霆,但我想到一個問題。」程毓梅道:「你之前也說過,這個叫皮子雄的警察,也都恭敬地稱呼黎開山為『師尊』,那表示他也是黎開山的弟子,甚至還與黎開山相當要好,對不對?可是鄒政東同樣也是黎開山的弟子啊!而且他一樣也與黎開山相當親近呢,那這樣子,要是皮子雄現在處理掉鄒政東,他之後該怎麼對黎開山交代?」

       「好問題。」我思索道:「這一點我方才也想過,這代表現在——也就是我們眼前這個狀況結束之後——皮子雄一定會生出另一套說詞,來應付黎開山,關於鄒政東的事,他必定不會對黎開山說實話。不過,先不提這個,我現在還想不通的,就是皮子雄這一夥人,為什麼全部都穿著藍色服飾,以及頭戴斗笠這件事。」

       「對啊,他們看起來很古怪呢。」程毓梅道:「以前我認識黎開山和小廣的那個時候,他們與其他信徒,也沒有人是穿成這樣子的。」

       我「嘿」的苦笑了一聲,一轉話鋒,道:「毓梅啊,你看,如果今天,我沒有施計離間,讓皮子雄與我聯手,那現在被這群斗笠藍衣人所押著的人,百分之百將會變成是我了。」

       此刻,我已明瞭,先前在士林分局那一帶,皮子雄所安排的埋伏,肯定就是這些人。

       「是啊,的確如此……」程毓梅嘆道。

       這時,皮子雄忽然轉頭,對我招了招手。

       我連忙會應地對他頷首,並道:「毓梅,我們該下車過去了。」

       程毓梅應道:「好,走吧。」

   

       我倆走了過去,站在黑色Nissan X-Trail副駕駛座旁,皮子雄倚在車窗邊,微笑地對我說:「辛苦了,惲霆兄。」

       我揚了揚嘴角,當作回應。

       「要不要上車坐坐?」

       「不用,讓我站一下吧,今天坐著太久了。」

       說話的同時,我注意到,這位士林偵查隊隊長,不只身上換成藍色T恤,下半身果不其然也已跟其他人一樣,都換上了藍色牛仔褲,以及一雙藍色的鞋子。

       「好吧,隨便你。」只聽皮子雄話鋒驀地一轉,「嘿,惲霆兄,真是謝謝你啦!這個王八蛋,真的有偷錄我和他的對話呢,要不是有你,我之後很有可能就要被他給陰了。」

       他一邊說,一邊緩緩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支手機,對我晃了晃。

       這支手機,我有印象,是鄒政東的。先前在「翻點咖啡店」裡,我有看到他在等皮子雄來之前,拿著這支手機在滑臉書。

       我暗忖,看來是鄒政東氣呼呼地前去找皮子雄,卻被他們擒住,然後押上車時,皮子雄立刻就奪過了鄒政東的手機,查看裡頭的錄音檔。而裡面顯然還存留著鄒政東之前所偷錄下來的他倆那一晚的對話,與我交給皮子雄的一模一樣,所以讓皮子雄進而判定,我對他的所言確實不假。

       「很好。」我心底暗叫一聲,一切如此順利,看來這一次,老天真的是站在我這裡的啊!於是我臉上連忙堆笑道:「那我建議你,等一下更不能輕易地放鄒政東走了,不要縱虎歸山。」

       「這個自然,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問他呢。」皮子雄臉色一沉,忽然又道:「對了,給你看樣東西吧。」

       他突然打開車門,並對駕駛叫道:「查維,你開一下後車箱。」

       我和程毓梅隨著他一起繞到了後車箱。

       只見後車箱裡面,另外放著兩頂斗笠,明顯一頂是那個叫查維的駕駛的,另一頂則是皮子雄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像裝海鮮用的那種正方體保麗龍盒,裡頭放著一個不小的黑色皮囊。

       我心頭馬上一凜,已明白這是什麼東西了,但仍裝傻地問道:「老皮,這是?」

       皮子雄不答話,伸手輕輕把皮囊一揭。

       程毓梅立刻發出一聲驚呼——果然,這是顧米晴的骨灰罈。

       罈子上的大頭照裡,顧米晴姣好的面容,正對著我露出溫柔的微笑。

       「……」我倏地無語,心底已明,這代表鄒政東一與顧雄財夫妻交易完之後,就馬上趕赴與許薏芊的碰面了,所以骨灰罈才會還放在車上,沒有移去他處。

       而皮子雄見我沉默,只道我突如其來地看到骨灰罈,被嚇到了,只聽他又道:「惲霆兄,你不用感到太意外,你還記得嗎?剛才在分局裡,你不是對我說過,你有查到,鄒政東向顧雄財夫妻開價,要買顧米晴的骨灰,再轉賣給鄭英書這件事嗎?——告訴你吧,那個王八蛋,就是今天在和高鐵妹碰面前,先去找顧雄財夫妻完成了交易,所以這個骨灰罈,才會出現在他的車上。」

       「原來是這樣。」我點點頭,裝出現在才明白的模樣。先前在士林分局裡,我對皮子雄講述一切時,有刻意避開了我早已知曉,鄒政東當時正準備要去向顧雄財夫妻買骨灰罈這件事。

       蓋因我隱隱約約覺得,讓皮子雄察覺到,我比他還早知道了鄒政東今日的動向,也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那時候還得要請他幫忙追查鄒許兩人要在何處碰面,這樣子聽起來,前後感覺頗為扞格,所以當時我就選擇沒說了。

       於是我問:「老皮,我問你,那你打算怎麼處理這個骨灰罈?」

       「好問題。」皮子雄道:「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

       「那不如交給我吧。」

       「咦?」皮子雄奇道:「你要這個骨灰罈幹麼?」

       「我拿去交給鄭英書吧。」我嘆道:「某方面來說,也只能託付給他了吧。」

       皮子雄想了想,道:「說得也是,那就依你吧,骨灰罈等一下交給你帶走。」

       說完後,他把黑色皮囊重新用好,取出了一頂斗笠,然後蓋上了後車箱。

 

       下午三點三十分。

       第六間屋子的車庫鐵捲門,終於也打開了。

       先前進屋的一名斗笠藍衣人快步而出,對我們走來。

       走到我們面前時,他看了我一眼。

       皮子雄擺手道:「鐵鼎,直說無妨。」

       「裡面都控制住了。」這個叫鐵鼎的斗笠藍衣人道。

       「好,走吧。」皮子雄一邊說,一邊將自己手上的斗笠,也戴了起來。

       接著,他對我親切地說道:「惲霆兄,我們一起進去吧。」

       我的心臟再度緊張地「噗通、噗通」跳了起來,但仍堅定地邁開了雙腳。

       程毓梅緊跟在我的身邊。

   

       我們從車庫的門口走進了這第六間屋子。

       一進入,鐵鼎就把鐵捲門又放了下來。

       我立刻清楚地意識到——這第六間屋子,在此刻已經變成了一間密室。

       鐵鼎引著我們進入了屋子的一樓。

       屋子裡所有的燈都被打開了。我看到,一樓裡什麼東西都沒有,一片空空蕩蕩,只有角落放了一些水電用的雜物。

       往裡面直走,左手邊是樓梯。我們上樓。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盡頭,設有門。

       鐵鼎把門打開。

       映入我的眼簾的,是與之前在顧米晴的記憶裡所見到的場景一樣,一整層全採日式風格的裝潢,一間的客廳,一間和室,一間廚房,以及三個房間,溫暖典雅的二樓。

       不過此際,客廳旁陽台的落地窗,已拉上了窗簾。二樓裡的所有燈,也都打開了。而最裡面的那一間房間,也就是之前程毓梅住過,後來變成顧米晴被迫專門當「性陪侍」用的套房,正傳出翻箱倒櫃的聲音。

       只見鄒政東依舊是一臉慘然地坐在客廳的三人座沙發上,馬群則坐在他的身邊。

       而在我們走進去的那一剎那,鄒馬二人的目光,都不自覺地朝我瞄了過來。這時我見到,鄒政東的表情,從面如死灰,一下子變成了無比的呆愕,整個人如遭雷擊。

       足見他直到此際,才發現了我的存在。

       緊接著,那張頗俊的臉孔,逐漸開始扭曲。

       「你、你——」他對著我張口大叫,想要說些什麼,可是話還沒出口,馬群已立刻揚手,迅雷不及掩耳地甩了他一記耳光。

       「有叫你說話了嗎?」馬群冷冷地說。

       「嗚……」鄒政東痛得摀住了臉,不敢再吐出一個字。

       皮子雄見狀,大笑起來,「欸~~~別這麼粗暴嘛,我這個好朋友現在的心裡啊,正極度地吃驚呢。」

       「因為見到我吧。」我說。

       「這就叫驚喜。」皮子雄笑道。

       我倆一起走了過去,皮子雄在另一張單人座的沙發坐了下來,而我則繞了過去,在另一張雙人座的沙發坐下。我倆一左一右地與鄒政東成九十度的姿態。

       而程毓梅卻並沒有走到我的身邊,她只逕自慢步移到客廳的一角,像旁觀者似的看著我們所有人,並用眼神示意我,要我先不用理她。

       這時,只見皮子雄緩緩摘下了斗笠,往旁一放,假惺惺地問道:「小鄒啊,還好嗎?」

       鄒政東仍是摀住了臉,沒有說話。

       「啪!」

       只見馬群又是一掌就重拍在鄒政東的腦殼上,男人痛得頭往旁一歪。

       「叫你說話呢!啞巴嗎?」馬群冷冷地說。

       「……」鄒政東放下了手,臉上盡是驚恐之色,數秒後,他方對皮子雄低聲道:「你們是什麼時候開始聯手的?」

       「就在剛剛。」

       「剛剛?」

       「對,剛剛。」皮子雄對我一努下巴,道:「就在惲霆兄前去『真壺咖啡店』之前。」

       鄒政東一聽,愕然地看向了我,聲音陡然一拔,「所、所以,根本不是許薏芊告訴你,我和她約在那裡的?——我、我懂了!是老皮告訴你的!」

       他回過頭再看著皮子雄,叫道:「老皮,你那時候是故意打給我的!其實你、你只是要確定我人在哪裡,好讓這個姓馮的過來找我,故意鬧場,對不對?」

       皮子雄笑道:「唉呀,恭喜你終於搞清楚了。」

       鄒政東張著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我則冷笑一聲,挑釁地啐道:「欸,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鄒政東呆了半晌,驀地從沙發上暴起,朝我撲了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馬群瞬間伸手,揪住鄒政東的頭髮,用力往後一拖,把鄒政東重摔在沙發上。

       「幹,衝三小?」他對著鄒政東啐道。

       一邊說著,馬群一邊掄起了拳頭。

       但他尚未動作之際,一道黑影已閃過了他的眼前。

       因為我比馬群更快地掄起了拳頭。

       我霍然跳起,當場一記重拳就直接轟在了鄒政東的鼻子上。

       「喔!」男人痛得叫了一聲,上半身一縮,鼻血緩緩地流了出來。

       馬群一愣,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幫我抓好他。」我說。

       接著,我開始毆打鄒政東,揍眼眶,揍鼻子,揍胸口,揍肚子,一連猛力狂揍了好一段時間。

       而馬群也很配合地一直抓著男人的頭髮,讓他像沙包一樣,任由我不停地對他揮拳,鮮血四流。

       直到鐵鼎驀地抓住了我的手。

       「馮記者,請你住手吧。」他平靜說,手上的力道強硬的宛如鐵鉗。

       我回頭看了鐵鼎一眼,接著猛地一抬腳,就朝鄒政東的雙腿之間用力地踹了下去。

       鄒政東立刻發出一聲淒厲的哀鳴,整個身子突然縮成一團,雙手往下一護,像蝦米般地蜷曲在沙發上,全身上下不停地抽搐痙攣。

       「嗚嗚……嗚嗚嗚……」

       我重重地哼了一聲,睥睨地看著他。

       ——這是為顧米晴揍的。

       ——還有,你竟敢利用程毓梅的死,裝神弄鬼地欺騙顧米晴,所以這也是為程毓梅而揍的。

       「你沒有叫我住腳。」我轉頭對著鐵鼎道,然後右手一使力,將手硬抽了回來。

       鐵鼎眉頭登時一皺,但旁邊,卻響起了「嘻嘻嘻嘻」的獰笑聲。

       是馬群,他正用像在看「有趣的人」的眼光,看著我。

       「有意思!你這傢伙有意思啊!」他獰笑道。

       而從頭到尾,皮子雄都只是坐在單人座的沙發上,靜靜地看著這一切,沒有出聲阻止我。

       直到我再度坐下後,他才開了口。

       「我第一次看到你揍人呢,惲霆兄。」

       「我老早就想揍這傢伙一頓了。」我說。

       皮子雄莞爾地笑了,顯然很滿意我的反應。

       而我的眼角餘光瞄到,站在一旁的程毓梅,露出不解的神情。

       「之後再跟她解釋吧。」我心想。

       ——我動手毆打鄒政東,其實還有一個用意,就是在告訴皮子雄,既然我也有動手揍他,甚至開口說話,那此時此刻,我就不可能還有「私下正在偷錄音」的舉動。

       ——我在告訴皮子雄,你們接下來怎麼對待鄒政東,都可以算上我一份。

       ——因為已經是共犯了。

       這位偵查隊長明顯是懂的。

       職是,他才會滿意地笑了。

       「看來你對小鄒的怨念很深啊。」他說。

       「是啊。」

       「喔?怎麼回事?你們有私仇嗎?」

       「因為他剛剛在咖啡店裡,對我和許薏芊的態度實在是太差了。」我隨口撒謊敷衍,「我不趁現在揍他,報一下老鼠仇,以後只怕沒機會了。」

       聽我這樣一說,皮子雄登時咧嘴笑了起來,「對對對,你不趁現在揍他,以後的確沒有機會了。」

       此話一出,兀自還縮在沙發上抽搐的鄒政東,表情一下子變得驚慌惶恐,漸漸地大汗淋漓,越抖越厲害。

       「老皮——不,皮哥,皮、皮爺,你、你不能……」

       但他話還沒說完,皮子雄已努起了嘴,對著他搖了搖頭,並再度緩緩地從口袋裡,掏出了鄒政東的那支手機,放到了桌上。

       「小鄒啊。」他一面用食指輕輕地敲著手機,一面對著鄒政東眨了眨眼,道:「老實講吧,你為了賺錢,要怎麼去搞死顧米晴,我才沒有意見,你要怎麼幹她,逼她賣淫,對她詐財,把她吃乾抹淨,甚至轉賣她的骨灰,我都懶得管,那都跟我無關——但是你不該偷錄與我的對話,也不該在外面打著我的名號詐財,並且私吞掉屬於我的那幾百萬元。」

       只見鄒政東的臉龐,已是一陣青,一陣白,但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不過你還沒回答我呢。」皮子雄又道:「我剛才在車上問你的問題,你還沒回答呢!小鄒啊,我們也認識超過十年了,從以前到現在,我有哪一點對不起你了呢?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到後來,他的聲音,業已轉厲,足見皮子雄心底其實對於鄒政東背地裡這樣搞事,玩兩面手法,相當惱火。

       「……」鄒政東沉默了。

       皮子雄厲聲問道:「還是你本來就已經計畫好,準備要對付我了呢?

       「……」鄒政東仍是沉默的。

       皮子雄的眼睛瞇了起來。

       「啪」的一聲,是馬群又重巴了一下鄒政東的腦門,「叫你回答呀!」

       但鄒政東依舊是不語。

       我看到,他在咬牙,明顯不願說。

       皮子雄眉頭一橫,「幫他『洗臉』。」

       「好。」鐵鼎應聲而去。

       「『洗臉』?」我正感到疑惑之際,很快地,只見鐵鼎已從廚房裡找了個臉盆,裝來了一盆水,放到了客桌上。

       皮子雄立刻對著馬群努了一下下巴。

       「潑刺」一聲響,馬群馬上把鄒政東的頭按進了水中。

       「嗚嗚……!」男人當場開始掙扎,比手劃腳想要掙脫,這時,只見鐵鼎走了過來,一記肘錘就重擊在鄒政東的背心上。

       男人的身軀頓時一震,痛苦地張開了嘴,臉盆裡的水面浮起了一、兩個泡泡,但他叫不出聲,已吃進了水,緊接著,鐵鼎又對著他的背心再補了一記肘錘。

       鄒政東的身體瞬間整個軟了下去,他再也沒有掙扎的動作,任憑馬群一個勁地將他的頭死壓在水裡。

       「噗通!噗通!」望著此幕,我的心臟更加劇烈地跳動了——原來「洗臉」是這個意思!我的眼角餘光再度不自覺地朝程毓梅一瞄,只見立在角落的女孩,已是摀住了嘴巴,那一對美眸也是睜得老大,寫滿了駭然。

       而在我的對面,皮子雄卻是面無表情,彷彿他早就習已為常。

       一段時間後,馬群把鄒政東的頭提離了水面。

       「肯說了嗎?」皮子雄問。

       「咳咳……咳咳咳……呃呃……啊啊……」

       男人一邊猛烈地咳嗽,把嗆到的水吐了出來,一邊呻吟喘氣,臉色慘白,幾近要溺斃。

       「什麼『呃呃啊啊』的?」皮子雄皺眉道:「怎麼連話都不會說呢?」

       只見馬群馬上又再度把鄒政東的頭壓進了水裡。

       就這樣,「洗臉」的場面不停地重覆。

       直到馬群第五次把鄒政東的頭提離水面時,不待皮子雄發問,從鄒政東的嘴裡,已氣若游絲地吐出了一句話:

       「對不起……咳咳……我會……還錢的……咳咳……我會把錢……全部……都還你的……咳咳咳……皮爺……求求你……放過我……」

       「我不是要聽這個。」皮子雄仍是皺眉道:「答非所問成這樣,看來只有『洗臉』,對你來說不算什麼呢!」

       「但這裡沒辦法『吊鴨子』『吊半邊豬』。」旁邊的鐵鼎忽然對著客廳左顧右盼地說。

       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我看到,已被淹得半死不活的鄒政東,又開始顫抖,呼吸也急促了起來。

       這時,從通往房間的方向,傳來了腳步聲,只見另一名先前進來的斗笠藍衣人,提著塑膠袋,裡頭滿滿一袋東西,從裡面的套房走了出來。

       「皮哥。」

       「大眼,裡面如何?」皮子雄問他。

       「裡面三個房間,大概只有最裡面那間套房有比較常在用。」大眼道:「其他兩間我搜查過了,都是用來放備用的床單啦、被子啦、衛生紙啦等雜物,甚至還有一間裡面,還放著一個大貓籠呢!」

       此話一出,我看到程毓梅立刻身形一動,快步往裡頭奔去。

       「大貓籠?」皮子雄疑聲道。

       「對,很大喔。」大眼道:「我想大概是她留下來的吧。」說著,他從塑膠袋裡,掏出了一個相框,遞給了皮子雄。

       我的喉頭嚥了一下口水,心底曉得,是那一張廣華仲正在海邊摟著程毓梅的照片。

       「嘿呀!廣華仲!」皮子雄接過一看,邪邪地笑道:「還有那個被廣華仲害死的女大學生程毓梅呢!這張照片竟然還在呢!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案件。」

       接著,他把照片對著鄒政東晃了晃,扔到了桌上,揶揄道:「小鄒啊,某方面我也要佩服你,竟然想得到把這間屋子買下來,改建成自己的私人招待所——是不是因為這裡是程毓梅最後住過的房子,她死後,這一帶的房價也跟著跌了,所以你就趁機向原屋主開價,買下了這裡?我剛才看到附近的屋子都在『售』呢!」

       鄒政東沒有回話。

       「不過你幹麼還留著這張照片?你都不怕晚上在這裡遇到程毓梅的鬼魂嗎?」皮子雄又揶揄道:「啊,我錯了,你當然不會怕了,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隨身都攜帶著『師尊』的護身符嘛!連顧米晴變成鬼,你都不會怕了,更何況是程毓梅呢!」

       「可是那張護身符現在沒辦法再保護他了。」大眼嘲諷地說:「看來是沒什麼用。」

       皮子雄一聽,大笑了起來,其他兩名斗笠藍衣人也跟著笑出了聲。

       鄒政東低著頭,仍舊一句話也沒有回應。

       我看到,這個滿臉是水的男人,正是不停顫抖著,牙齒緊咬著自己的嘴唇,顯然正努力地想壓抑住心裡源源不絕冒出的恐懼。

       他似乎在悔恨。

       悔恨著自己當初背著皮子雄,所幹的一切陰謀。

       「報應!」我在心裡暗叫一聲。

       因為此時此刻,男人的恐懼姿態,讓我想起了他第一次強迫顧米晴來這裡,準備要逼她開始擔任「性陪侍」時,女人大恨的神情。

       當時,顧米晴也是這樣子縮在沙發裡,又是害怕,又是惱恨,因為她已看到,自己永無天日的未來。

       想到這裡,我竟然覺得有點開心看到鄒政東這樣,嘴角忍不住一揚,心道:「活該。」

       只聽皮子雄又問:「對了,大眼,你手上那一袋,還裝了什麼東西?」

       大眼不答話,走到了桌子旁,把這一整袋東西都倒到了桌上。

       是一整袋的情趣用品,有好幾副手銬、皮鞭、幾綑繩子、各式各樣的按摩棒、跳蛋、口球、蠟燭,還有一個封閉式,只有鼻子和嘴巴部分是挖空的黑色皮革頭套,以及幾副插著鑰匙的小鎖。

       眾藍衣人一見到這些物品,皆已明瞭,只見馬群的眼裡,倏地綻放出了興奮的目光,而皮子雄則皮笑肉不笑地笑道:「小鄒,你和你客人們,可真會玩啊!口味這麼重,難怪顧米晴會自殺!」

       「……」鄒政東依舊低頭不語。

       但看著這滿桌的情趣用品,我的心裡卻倏地生出了一個疑惑。

       我沒有看到那本鄒政東用來記錄顧米晴還債用的藍色帳本。

       大眼連廣程二人的合照都搜出來了,但卻沒有把藍色帳本給拿出來,那是不是代表,那本藍色帳本並不在這裡呢?

       我心想:「嗯,應該是不在這裡,那本藍色帳本這麼重要,要是放在這裡,顧米晴早就會找機會去偷走了,鄒政東肯定有想到這一點,所以他一定是隨身攜帶著,或放在他處,因此現在大眼才會沒有搜出來。」

       那可是很重要的一個證據,有了它,就可以幹更多的事,將更多的混蛋一網打盡——因為在顧米晴的記憶裡,我有瞄到,鄒政東在記帳時,可是有很仔細地寫明,每一次顧米晴來當「性招待」還債時,所侍奉的對象是誰,例如魏宏錚。

       想到這裡,我又看了鄒政東一眼,暗忖著等一下務必要找個機會,對他逼問那一本藍色帳本的下落。

       這時,只聽馬群開口道:「大眼,你找這些東西出來的時機點正好,就讓我來幫他『敷面膜』吧!」

       「喔?」大眼道:「在這裡?」

       「不,在那裡呀!」馬群忽然對著和室的長桌一指,熱切地說:「那裡場地剛好,讓我在那邊幫他敷吧,我就不信他的嘴還能這麼緊,問什麼話都不回。而且我剛剛還想到了很多新的花樣呢!皮哥,就讓我幹吧,不然我心裡癢癢的呢!」

       「你想到什麼花樣?」鐵鼎好奇地問。

       『全身SPA啊,」馬群邪邪地揪著鄒政東的腦袋猛搖,笑道:「你沒看這傢伙現在全身肌肉緊繃成這樣嗎?我來幫他放鬆一下。」

       眾藍衣人一聽,似是登時就都明白了,眾人皆笑,只聽皮子雄笑罵道:「去你的,就知道你好這口。好啦,隨你幹吧,但別把人弄死了,我還有正經話要問他呢。」

       「好啊!」馬群一聽,大喜過望,一臉早已忍耐快到極限的模樣,只見他猴急地站起身子,抄起了球棒,一把揪著已被淹得全身虛脫的鄒政東的頭髮,硬拖著他,大步走向了和室。

       眾藍衣人也跟著走了過去,包括皮子雄也是。

       我見狀,只得跟著起身過去,而就在此時,程毓梅已又走了出來。

       她一面狐疑地望著眾人,一面走到我的身邊,對我道:「裡面那個大貓籠,的確是我以前拿來養『小巴』和『丹丹』的,原來鄒政東沒有處理掉,只是塞到了另外一個房間裡。」

       我點了點頭,示意理解,而趁著眾藍衣人的注意力全都放向和室之際,我擺擺頭,示意要女孩近距離靠到我的面前,然後舉起手掌,假裝用食指在挖鼻孔,但實際上是摀著嘴,用很輕很輕的氣音,對程毓梅道:「那你有沒有看到鄒政東用來記錄顧米晴還債用的那本藍色帳本?桌上沒有,他們看來是沒有搜索到。可是我需要那一本。」

       程毓梅回頭定睛朝桌上那成堆的情趣用品望去。

       然後她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張自己與廣華仲的合照,鵝蛋臉不禁一沉。

       但她的眼神旋即又是一閃,抬起了頭,對我道:「好,我再進去找找。」

       我曉得,她已明白我的企圖。

       可是她正要再朝房間走去時,我們看到,馬群已一把將鄒政東推進了和室。男人一個踉蹌就摔在榻榻米上,還撞到了中間的長桌,他立刻害怕地往角落連滾帶爬逃去,不曉得馬群準備要幹麼。

       馬群轉頭對著大眼道:「欸,大眼,幫我把桌上那堆情趣用品全拿來。」

       大眼依言而行,而馬群回過頭,對縮在角落的鄒政東大聲命令道:「欸,脫吧!把你全部的衣褲都給我脫光光!」

       鄒政東愕然地看著他。

       馬群揚起了球棒,兇狠地說:「脫啊!聽到了沒有?」

       我和程毓梅亦是感到大愕,不懂馬群想要幹什麼,本來要再進去裡面房間搜索藍色帳本的她,亦駐足不動。我倆的目光都不自覺地被和室裡給吸引住了。

       見鄒政東遲遲沒有動作,馬群不耐煩,陡然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掄起球棒就對著鄒政東一陣猛砍。

       「我叫你脫啊!脫!幹,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一邊吼叫,馬群的球棒一邊如暴風雨般地落在鄒政東的身上,男人抱著頭,被打得滿地亂滾,他痛得尖聲哀叫:「我脫!我脫就是了!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了!」

       馬群喝道:「馬上給我脫光,聽到沒有?」

       「嗚嗚嗚……」

       我和程毓梅看到,鄒政東終於哭了,兩行眼淚,從男人的眼裡流了下來。

       他緩緩地開始脫衣服,一件一件地脫著,然後是脫褲子,直到剩下一件內褲後,他再度縮到了和室的角落,無法抑制住地失聲哭了起來,不曉得是感到屈辱,還是已恐懼過度。

       「哭你媽的!」卻聽馬群大怒道:「我叫你脫個精光,你他媽的還給我穿著內褲幹麼?把我的話當放屁是不是?」

       一說完,他已抬起腳,對著鄒政東又是猛踹猛踩。

       「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脫!我馬上脫!」鄒政東一邊哭號著,一邊慌慌張張地伸手脫下了自己的內褲,扔在一旁,接著又渾身赤裸地縮成了一團,不停地啜泣著。

       我的身邊驀地「嗚」的一聲響,我看到程毓梅因為目睹這樣的場景,感到有點不舒服,但卻又見到她受驚嚇的面孔並沒有移開,顯然還是忍不住想要繼續觀看。

                   我曉得,她為什麼還是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因為鄒政東被這樣子對待,只是剛好而已。

       之前,鄒政東也是這樣,總是用暴力毆打,以及精神威逼著顧米晴,甚至每次都威嚇命令她,出來時,只能穿著那一件紅色緊身連身裙,然後裡面不准穿內衣內褲,讓顧米晴每回出門時,總是承受著極大的精神壓力。

       「現世報!」我心想。同時暗忖,程毓梅此刻心裡的所思,一定是跟我所想的一樣吧。

       這時,只見馬群的目光朝鄒政東的下體瞄去。

       「唉唷,你老二還挺大的呢!」他詭異地冷笑道,然後用球棒敲了敲和室裡的長桌。

       「欸,你過來。」他對鄒政東命令道:「給我躺上去。」

       「什、什麼?」鄒政東錯愕地說,但馬群立刻又踹了他一腳。

       「我有准你發問嗎?」他慍道:「趕快給我正面朝上地躺到桌上,不要再讓我說第二次!」

       鄒政東呆愣地看著馬群,緊接著,他全身開始微微顫抖,呼吸也越來越急促,整個人滿頭大汗,彷彿想通了馬群要幹麼。

       而在我身邊,程毓梅亦難以置信地失聲道:「不會吧——他們該不會要對鄒政東——」

       只見鄒政東整個人逐漸難以抑止住地劇烈顫慄起來,「不……不要……我求求你……不要——我不要————」

       馬群怒「哼」一聲,手上的球棒已又揚了起來,似是準備將要再度毫不留情地手起棒落。

       鄒政東見狀,惶恐地大叫道:「我躺!我馬上躺!不要打我!求求你不要打我!」一邊說,他已一邊驚慌失措地朝長桌連滾帶爬而去。

       他聽話地爬上了長桌,全身赤裸地正面朝上,乖乖地躺好,然後,顫抖,雙眼不住地往馬群飄去。

       和室外,其他藍衣人包括皮子雄在內,看著男人這副模樣,一起大笑。而這時,大眼已將那成堆的情趣用品,全拿了過來,連著塑膠袋,一起倒到了一旁的榻榻米上。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鄒政東再度哭了起來,一時間,他彷彿智商倒退,像變成了一個小孩子一樣,難以抑制地哇哇大哭了起來,淚水像是不停湧出的泉水一樣,不住地從他的眼眶裡冒出,自眼角滑落,而他的嘴角,也開始輕輕地抽動著。

       我不曉得他此刻正在想什麼,但很明顯,他看起來,快要精神崩潰了。

       ——才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他所苦心計劃的所有兩面手法,正式崩盤!

       ——我的出現,全面擊垮了這個男人的一切。

       ——而且眼前的場景,就像是那一次的翻版,鄒政東為了要用「女體盛」招待魏宏錚,逼迫顧米晴全身赤裸地躺在這一張長桌上一樣。

       ——桌上的裸體之人,靈魂正在死去;而旁觀的人,一起放聲大笑,笑聲震得整間和室的門窗都在搖晃。

       ——簡直是一模一樣的場景啊!

       「哈哈哈哈。」於是我也跟著笑了。

       沒錯,是該笑了。

       程毓梅望著我,沒有說話。

       雖然她對這樣的場面感到不舒服,但她是懂的。

       因為的確是該開懷大笑了。

       蒼天有眼。

       雖然眼前的情況,早已超出了我當出的計劃所預期,可是目前為止,一切都無比地順利。

       第四步,即將完成!

 

       此時,馬群對大眼和鐵鼎道:「兩位,過來幫我啊!」

       那兩人應聲而進,由馬群下達指令,三個人七手八腳,開始用情趣用品的繩子和手銬,把鄒政東的四肢緊縛在長桌的四角。

       他們沒有綁得很緊,只有縛到讓鄒政東無法隨意掙脫的地步,男人的手腳還是能做出小幅度的移動。

       搞定後,只見馬群緩緩移步到鄒政東的頭部上方。

       「來吧,我們趕快開始吧!」他一臉迫不及待的模樣,對著鄒政東無比熱切地獰笑道:「人家已經心癢難耐了呢!」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