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我這樣突如其來地一把扯住嚷嚷,伊智坤登時丈二金剛,摸不著腦。

       「喂喂,你發什麼神經啊?」

       我不答話,立刻拆下了手上手機的皮套,將手機翻到背面,露出了機殼最下方,那一個小小的「苦」字,直接遞到了他的面前。

       「之前,你是不是有在網上賣掉這支手機?然後還跟對方約在士林捷運站——對,就是這裡——跟他面交?」我問。

       而一見到這支手機,喬伊的臉上,旋即變色,他慌亂地用台語說:「沒、沒有,你認錯人了,我才沒有在網上賣什麼手機呢!」

       見他神情如此,我更加篤定了。

       「還想否認啊?」於是我低頭點開手機,準備要查看那個時候網拍下標的「訂單明細」,上面留有賣家的手機號碼——我要當著伊智坤的面,核對是不是他的手機號碼。

       「欸,你別再亂了啦。」伊智坤見狀,卻立刻伸手在我與手機之間揮了揮,「快點先上車啦,我現在車子是停在馬路邊耶,不能停太久,這樣會擋到人家的來車的,我不喜歡跟人家有交通糾紛啦。」

       我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他不喜歡跟人家有交通糾紛?那之前在馬路上和我發生交通糾紛,對我破口大罵,還提著拐杖鎖走下來要打人的仁兄,不曉得是哪一位?

       但白眼一翻之際,我的眼珠子一轉,腦裡倏地閃過一道靈光,竟立時又想通了另一件事。

                   「喔~~~原來如此,我懂了。」

       「什麼?」伊智坤愣眼巴睜地看我。

       蓋因我想通了,那個時候,喬伊到我的租屋處公寓樓下時,會滿臉錯愕,還馬上故意把話題轉向「這一帶的房價挺高」的方向;之後也不太敢上樓,並且露出一臉忐忑不安的模樣。

       ——看來不單是因為那裡曾經是「程毓梅的家」,還因為那裡現在也是文一菊的住處啊!

       我語氣一揚,道:「難怪昨天下午,你到我家公寓樓下時,會一臉卒仔的模樣啊!原來是這樣啊!」

       「你……你在說什麼?」伊智坤露出裝傻的表情,「我聽不太懂耶。」

       我冷笑一聲,道:「欸,你那個時候,其實是在擔心文一菊隨時會回來,你怕撞見她,對不對?」

       「……」一聽到「文一菊」這個名字,喬伊竟倏地無語。

       「看來我猜得果然沒錯。」我又把手機對著他晃了晃,啐道:「我跟文一菊好歹也是鄰居,我當然有跟她聊過天。我聽她說過,她搬上來台北時,有一支手機莫名其妙地不見了。欸,你給我從實招來吧。這支手機,是不是就是那時候,文一菊找你去當搬家工人,然後被你趁機偷走的?」

       只見伊智坤的臉孔頓時泛紅了起來,「沒……沒啦!你不要在那邊黑白講。」

       「不然我們現在一起去找文一菊,對質一下,你敢不敢?」我一面說,一面作勢要撥打電話,「我現在就打電話跟她約一下。」

       沒想到,伊智坤竟立時流露出畏懼的神情。

       「不……不用了,這種小事而已,何必去麻煩嫂子呢?」他當場慌慌張張地掏出了錢包,「對啦對啦,我承認這支手機是我從她那邊偷來的,那時候……我手頭有點緊啊,才會想弄點值錢的東西變現……大不了,我現在跟你把這支手機再買回來嘛……」

       我不由得大奇,喬伊竟然會怕被文一菊發現「真的是他偷走手機」這件事。

       不只如此,喬伊還給我另一種感覺,就是他對文一菊其實是頗為畏懼的。

       這怎麼回事?

       然而在這時,一直站在旁邊,但卻默不作聲的程毓梅,忽然開了口。

       「惲霆,你不用感到太意外。」她靜靜地說:「喬伊會這樣,當然是因為廣華仲。他一直把小廣當成尊敬的大哥,連帶的,他當然也會對文一菊一起尊敬,所以他才會怕被文一菊知道是他偷走手機的。」

       原來如此。

       於是我放下了手機,對著喬伊擠出了一絲笑容。

       「嘿!別那麼害怕嘛。」我拍了一下伊智坤粗壯的手臂,笑道:「跟你開個玩笑而已,不會真的帶你去找文一菊的啦。」

       喬伊半信半疑地看著我。

       「畢竟這支手機我用得很順,我很滿意呢!」我又道:「你要再買回去,或是要再還給文一菊,我還捨不得呢!我看這件事就這樣子算了吧。」

       伊智坤的臉色,這才如釋重負,他「呼」地吐一口氣。

       「媽的,你嚇死我了……」他一邊說,一邊露出感激的表情。

       但我卻在心底冷笑,其實根本也不用我說,文一菊早就推測過手機是「被搬家工人偷走了」,換言之,文一菊早就知道手機是被伊智坤給偷走的,她只是沒去追究罷了。

       這時,伊智坤對我道:「欸,上車吧。」

       「你知道要去哪嗎?」我問。

       「你先上車吧,皮哥要我先載你到一個地方。」伊智坤說。

   

       但正要上車前,我卻覺得身邊一空。

       我回過頭,卻看到程毓梅美麗的雙眸,正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台黑色馬自達休旅車,鵝蛋臉上,是漸漸地陰沉了下去。

       我先是一愣,旋即明白了——程毓梅憶起了她死前最後的經歷。

       前年四月底,她經過黎開山介紹,搭高鐵南下嘉義,然後被奉廣華仲命令的伊智坤載走,就此踏上了她的斷魂之路。

       當時喬伊開去載她的,就是眼前的這台車吧!

       她大概沒有料到,竟然會再一次地見到這台車,以及再一次地又見到喬伊吧。

       我心裡一聲輕嘆,正想朝程毓梅走去,但卻見女孩已邁開了腳步,走了過來。

       她的臉色,已是一片陰沉。

       但她走到我面前時,卻沒有停下來,反而只逕自經過了我的身邊,朝汽車的後門走去。

       「我沒事的。」我聽到她說:「惲霆,你不要有多餘的動作,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把我當成空氣,如果我有說話,或是幹什麼,你都只要靜靜地聽或看就是了,不要有所回應,以免被喬伊察覺到不對勁。」

   

       車子,出發了。

       喬伊開得速度很快,不一會兒的功夫,後照鏡裡,已經看不到士林捷運站了。

                   我坐在副駕駛座上,短短的這段時間裡,我腦裡已瞬息萬變地閃過了很多訊息,並且核對,重組。

       我確信,昨天下午,喬伊來我租屋處時,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那裡之前是「程毓梅的家」。

       因為上樓之後,我都還沒開門,喬伊就已經知道,我的套房裡,窗戶開口方向,是朝向秦小姐住的那間加蓋套房。

       ——這表示,他在頂樓另外兩間加蓋套房還沒加蓋前,就有來過這裡了,所以才會知道我房間窗戶的開口是位在哪一處。

       ——那表示,他在我的租屋處還是「程毓梅的家」時,就有來過了。

       此外,就算之後天色逐漸變暗,他也寧可停留在外面的紅磚地,而不願意靠近我的套房一步。

       所以他當時感到錯愕與畏懼的第一個原因,肯定是因為程毓梅。

       而從「手機事件」來看,我現在業已明白,伊智坤當時是「雙重畏懼」——他一面是驚愕再度來到「程毓梅的家」,一面是又怕再遇到文一菊。

       ——但這也表示,伊智坤和皮子雄一樣,都是曉得,文一菊來台北後,是住進了「程毓梅的家」這件事。

       但是話說回來,扣掉文一菊的部份,單就那裡是「程毓梅的家」的部份來解析,我感到有些疑惑,伊智坤為什麼會出現畏懼的情形呢?

       想到這裡,我不自覺地瞄了喬伊一眼。

       他正很專心地在開車。兩隻手臂上的刺青,隨著粗壯的臂肉,惡形賁起。

       緊接著,我又瞄了車內後照鏡一眼,偷看正坐在後座中間位置的程毓梅。

       只見女孩的雙眸,是眨也不眨地一直盯著伊智坤的後腦勺,臉色依舊是無比地陰沉。

       一種詭異的感覺,不禁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曾經坐著這台車,奔向死亡的女鬼,此刻再度坐到了同樣的一台車上,然後陰沉地凝視著那位當時載著她的司機。

       喬伊當然沒有察覺。

       他當然並不曉得,程毓梅的陰魂,此刻也坐在這台車上,並且一直緊盯著他。

       他只是很專心地在開著車。

       我不知道程毓梅此時在想什麼,但我也沒法開口問。

       從先前在「白波壇」裡,喬伊和黎開山聽到我提起程毓梅時,他們的反應,明顯都與程毓梅頗為熟稔。

       也許他們之間的交情是真的很不錯。

       但正暗忖之際,我卻從車內後照鏡裡,驚見程毓梅臉上的表情,已從陰沉,逐漸浮現出一絲幽怨。

       接著,從女鬼的雙眸裡,竟射出一種十分怨恨的目光。

       我不由得暗吃了一驚——很明顯的,面對再次見到的伊智坤,程毓梅是大為怨恨的!

       思緒立時數轉,有好幾個問題想要脫口而出,可是我馬上又記起,程毓梅交代過,要我不能有任何動作!

       只得按捺住。

       可是此際,我已可以確定,這兩個人的反應都不對勁,程毓梅再次見到伊智坤,情緒反應是其怨極深;而伊智坤則是畏懼再到「程毓梅的家」。

       「有隱情哪……」我暗忖著。

       就在我尋思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時,喬伊忽然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奇怪,我冷氣沒開很強啊,怎麼變得這麼冷?」

       一邊說,他一邊瞄了車內的冷氣一眼。

       我抿了一下嘴唇,不說話,但我看到他手臂上浮現出雞皮疙瘩。

                   只聽喬伊忽然又道:「欸,對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叫你耶。」

       「就叫我『二馬』吧。」我說。

       「喔,好。」他說:「二馬,那……嫂子最近還好嗎?」

       我有些意外,伊智坤竟然對文一菊還有點關心。

       「應該是還可以吧。」我敷衍地說:「我看她氣色還不錯。」

       「還不錯啊。」伊智坤道:「那就好,那就好。」

       接下來,我們又沒說話了。

       但聽喬伊一提起文一菊,一道閃光卻驀地在我腦裡劃過,我登時又想起另一件事——對了,不只文一菊,喬伊和鄒政東,也是認識的啊!昨晚皮子雄到「翻點咖啡店」時,就有對鄒政東提起過喬伊打了顧雄財的事。

       心頭的警報器立刻大響——莫非我根本就沒有策反皮子雄成功,現在其實是皮鄒兩人業已反過來,準備要來對付我?所以才叫喬伊來載我?

       這個念頭一生,我矍然大驚,暗叫糟糕。

       我看向窗外,卻發現,喬伊的車已駛向了郊區。

       他正開進了社子島。

       「喂,你要開到哪去啊?」我急忙問他。

       「……」喬伊竟以沉默回應我,同時,腳底下油門再用力一踩,車子速度猛地往上加,一下子就駛進了社正路。

       我不由得大急起來,厲聲喝道:「喂,你要載我到哪裡去?」

       但喬伊仍不答話,車子越開越快,社正路直奔到底後,只見他也不管紅綠燈,狂按數聲喇叭,讓路上眾車輛各自驚嚇閃避讓開後,他方向盤猛地一轉,休旅車一個九十度大轉彎,就直接衝上了通往河堤外的上坡道路,很快地又衝下了下坡。

       我不禁有些驚慌,暗罵自己太過掉以輕心;這時,後頭的程毓梅亦從怨恨的情緒,轉變成是愕然,她急忙對我叫道:「惲霆,你快問清楚,他到底要載我們去哪裡?」

       但在這時,馬自達休旅車已猛地又彎進了社子島堤外的停車場。

       緊接著,喬伊忽然一踩剎車,無預警地在停車場裡停了下來。

                   「就這裡而已啦!」喬伊轉頭對我大聲叫道:「皮哥就只是要我把你載到這裡而已!他說自然會另外有人來接手載你!」

       我一聽,不禁整個人大震,警戒心一下子升到最高點——這怎麼聽,都像是對方在這裡已埋伏好了人,準備要把我押走,去做掉了——我不由得臉色當場大變,身體汗出如漿,瞬間當機立斷,伸手就要去開車門。

       「只能先逃了!」我在心裡大叫。

       「喂,你等一下啦。」喬伊當場右臂一記橫掃,強硬地制止了我,不讓我開車門。

       「放手!」我大怒道。可是他的力氣好大。

       就在此時,這個沒有停幾輛車輛的停車場裡,一輛黑色的Honda,忽然發動,接著緩緩朝著我們開了過來。

   

       黑色Honda開到我們面前時,就停了下來。

       我的心頭登時「噗通」、「噗通」地快速跳了起來,卻見到那台車子裡,只坐著一個男人,就是駕駛。

       沒有其他人。

       駕駛打開車門,下車了。

       那是一位理著平頭,身材很高很瘦,但渾身通「藍」的男人。

       因為他身上穿著藍色T恤,底下是配著藍色的牛仔褲,甚至連鞋子都是藍色的慢跑鞋。

       他走到馬自達休旅車的駕駛座旁時,我注意到,這個男人的太陽穴,是高高地鼓起。

       喬伊放下了車窗,對男人點點頭。

       男人的目光,一下子就越過了他,射到了我的臉上。

       他的目光銳利的像一把利劍一樣。

       然後,他就對我比了一比他的黑色Honda,道:「馮記者,請。」

       喬伊也對我道:「欸,你可以下車了。」

       我卻不由得感到有些疑惑——對方看來只有一個人,那感覺就不像是皮子雄設好了局,準備要把我在這裡押走,去處理掉的樣子。

       如果是設局,那黑色Honda上至少應該要有兩到三個人,以避免我出現反抗的舉動才對。

       「看來是我多想了吧。」我心裡暗自捏了一把冷汗,咬牙暗忖:「事到如今,只能硬著頭皮賭他一次了。」

       於是我緩緩打開車門,下了車。程毓梅也同樣跟了下來,女孩的臉上,已寫滿了擔憂。

       「你好,怎麼稱呼?」我禮貌地對藍衣男子問道。

       「請上車。」但他卻只冷冷地對我這麼說,然後引著我走向黑色Honda的副駕駛座車門。

       碰了這個釘子,我只好識趣地就這樣隨著他走過去,只見藍衣男子打開車門,彎腰從腳踏墊的位置,取出了一個紙袋,接著用手勢示意我坐進去。

       我坐進去後,藍衣男子提著紙袋,回頭朝喬伊又走了過去。這時,程毓梅也一樣鑽到了車裡的後座。

       但在我坐進去前,我有瞄到,那個紙袋裡,裝著一盒看起來是三合一即溶咖啡包的盒子。

       只見藍衣男子把那個紙袋,交給了伊智坤。

       透過擋風玻璃,我看到伊智坤竟立刻大喜過望地接了過去。

       藍衣男子又對他低聲囑咐了幾句話。

       只見伊智坤忙不迭地點頭,接著很寶貝似的,把那袋三合一即溶咖啡包放到了旁邊的副駕駛座下。

       我忍不住皺眉,「不過就一盒即溶咖啡包嘛,怎麼一副很珍貴重要的樣子?」

       但一個聲音,卻在腦後輕輕響起,「不,那一定是毒品。

       「咦?」我驚愕地回過頭,卻見程毓梅的臉上,已從先前的怨恨,變成無奈與感嘆之色。

       喬伊又開始吸毒了啊……

       我正想發問,但女孩卻馬上伸手指著前方。

       「惲霆,那個人走回來了。」

       我連忙回頭,只見伊智坤開始倒車,明顯是任務已告一段落,他要離開了。而藍衣人也正走了回來。

       他上車了。

       他用絲毫不帶感情的口吻,對我說:「馮記者,皮哥說,你知道要去哪裡。」

       這句話一說出來,我頓時稍微鬆了一口氣——看樣子,並沒有要把我押去處理掉。

       正在進行的第四步,沒有出差池。

       F大。」於是我說:「那地點在F大附近。」

       「好,走。」藍衣人應了一聲,發動了汽車。

   

       車子開向了F大。

       比起剛才的緊張,此刻的我,情緒總算放鬆了下來。

       同時,思考能力再度運轉。

       原來喬伊有在吸毒啊。

       「所以剛才那是毒咖啡包嗎?」我心想:「之前在刑大和一些分局裡,也跑過了好幾次警察逮到了持有這種毒咖啡包、毒奶茶包、毒糖果包等混和式毒品包裝的毒蟲。」

       不過,程毓梅剛才說的是「又開始吸毒了」。

       那表示喬伊是再犯,之前多半是有戒掉過。

       我再度從車內後照鏡裡,偷覷後座的程毓梅。

       卻見到女孩的鵝蛋臉上,仍滿是無奈與感嘆的表情。

       顯然,對於再遇到伊智坤,她是極具怨恨之念;但見到伊智坤又重犯毒癮,她還是頗為難過。

       某方面來說,這也代表他們之前的交情,應該是真的很不錯,是以程毓梅此際才會有如此反應。

       但也表示,她之前一定看過伊智坤持有過過類似的東西,才能一瞬間就判斷並認定,藍衣人交給伊智坤的,一定是毒品。

       「之後必須要好好問一下這兩人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才行啊……」我暗忖。

       可是我心裡同時又想,如果那一盒三合一即溶咖啡包真的是毒品,代表著什麼事?

       這就表示,皮子雄知道伊智坤有在吸毒,並且用了一盒毒咖啡包為代價,要伊智坤到士林捷運站來載我。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我不由得疑竇頓生,皮子雄為什麼不直接叫這個藍衣人來士林捷運站載我,然後過去F大那邊就好呢?還要大費周章的先叫伊智坤來載我,再到社子島換車?

       沉思一段時間後,我方才想通,心裡頭瞬間一凜。

       ——如果之後,我慘遭皮子雄他們殺掉的話,伊智坤將會變成代罪羔羊。

       因為伊智坤的人和車,都出現在士林捷運站附近,那一帶肯定會有監視器,能拍到他的人或車,以及是他載走我的。

       而社子島那邊荒郊野外的,且剛才停車場裡很空曠,停放的車輛也沒有很多,在這裡讓我下車,從他的黑色馬自達,改換去坐藍衣人的黑色Honda離開,也沒有監視器可以證明這件事,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我在這裡換到別台車上了。

       ——我的行蹤目前等於是暫時「被」消失了啊!

       「好傢伙……」我不自覺地咬了咬手指,雖然先前就明白,皮子雄是想控制我的行動,卻沒想到,他竟然做到這個地步,心思著實縝密。

       皮子雄的用意,就是要讓伊智坤的人和車在士林捷運站一帶被拍到,這樣之後他們要是真的殺掉了我,伊智坤將會首當其衝,是第一個嫌疑人,他脫不了關係;而案子又是發生在士林,這位偵查隊長將能有足夠的理由插手,調取他所「需要」的監視器畫面當證據,就像他之前去處理顧米晴自殺案那樣,把案情導向他所希望的方向與收尾方式。

       「可見皮子雄骨子裡的確並沒有真的信任我啊。」我心道。

       此外,若那盒咖啡包真是毒品,從伊智坤剛才那副欣喜若狂的表情看來,很有可能,皮子雄之前早就有過提供毒品給他的過往。

       以提供毒品為代價,要求吸毒者幫忙做事,若是出事再由吸毒者扛——這真的是最快,又最有效的控制人的方式。

       「皮子雄可真的有夠狠哪!」我不禁暗自驚異,如此算計,皮子雄擺明是剛才與我對談之後,才想到的,可是他竟然能夠信手拈來,並立刻執行;且他明明與喬伊是舊識,竟毫無顧忌地直接對他控制、利用、陷害,此人心腸之狠,出手之殘,不只遠在鄒政東之上,也超出了我的預期。

       想到這裡,我不免又有些惴惴不安起來。

       「我根本就是在與虎謀皮啊……」

       尋思了半晌後,我再度咬了咬牙——事到如今,怕什麼呢?

       畢竟一切都還沒有出現變卦,一切都還在繼續進行中。

       只要我的計謀順利成功的話,我也能搞掉皮子雄!

       我低下頭,暗自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為自己打點氣吧!

       第四步,繼續走下去。

 

       「馮記者,請問接下來要怎麼走?」藍衣人突然問我。

       「喔?」我登時從思緒裡,被拉回了現實。稍稍左顧右盼後,發現黑色Honda已開到F大附近的大馬路了。

       「繼續直走,不要右轉進學校。」程毓梅在後座忽然道。

       「繼續直走,不要右轉進學校。」於是我依言開始對藍衣人報路。

       車子一路駛經過F大的校門,程毓梅在後座又道:「前面的紅綠燈左轉。」

       我說:「前面的紅綠燈左轉。」

       於是藍衣人打了方向燈。

       但嘴裡說著的同時,我不由主地往左邊看去,那是一條上坡小路——F大這一帶,因靠山,不少建築、民宅都是依山而建,連F大的校舍都是如此——而這條小路,正是通往裡面,離大馬路有一段距離,較為靠山邊的房子。

       車子轉彎,開始往上爬坡,又駛了約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後,前方業已無路,道路倏地左彎,而好幾間外觀都很漂亮,但之間間隔各自分散頗開的別墅型房子,立時映入我的眼簾。

       「就是這裡!」程毓梅在後座道:「這裡數過去,第六間。」

       我依言報給了藍衣人,他不答話,就開了過去。

       但同時我心裡也是暗自吃驚,「原來是這裡啊!」從F大校門口直直向前方眺望看去,其實就能看到這一整排屋子,就視覺上,這裡感覺是坐落在要山腰,又不山腰的位置。

       難怪從這裡,可以看到F大的校園。

       此外,這裡離大馬路頗有段距離,也因為靠山,且只有住宅,某方面來說,平常也不太會有人特地彎進來這裡——就像我來F大唸書的這段期間裡,F大附近大多都有去過了,但這裡,我雖然常常路過外面那條大馬路,但從未動念特別騎進來看看——是一個人煙稀少的清幽之地。

       「難怪鄒政東會挑這裡,這裡嚴格來講交通也算便利,但又有些隱密,的確很適合當秘密的私人招待所啊。而且第六間房子的位置,也已經有點裡面了,只要隔音設備又做得好,在裡面幹麼,鄰居根本不會聽到。」我心裡尋思:「可是,他拿此處當私人會所,旁邊房子的居民不會覺得在這第六間屋子裡出入的人,都怪怪的嗎?」

       但隨著車子的駛近,我旋即看到,在第六間屋子附近的第四、第五,以及第七、第八間房子,都掛著「售」的牌子,看上去也明顯都沒有人住;而且它們之間間隔其實近看,是分得頗開的。

       「原來如此……」我心道。

       而在這一整排別墅型房子的對面,有一塊長方型的雜亂大草地,顯然已久無人來整理,草都長得很高,大約已到小腿的高度了。

       車子在第六間屋子前面,停下來了。

       就外觀來看,這第六間屋子沒有什麼奇特之處。但明顯是有人住的,因為在大門右上角,以及在車庫左上角,都有安裝監視器。

       我又從車內後照鏡偷覷了程毓梅一眼,只見她依在車窗邊,一雙美眸定定地直視著這第六間房子,臉上的表情五味雜陳。

       我曉得女孩為何會如此,蓋因她死前,是住在這裡的呀。

       這時,藍衣人也從車裡定睛往外看,看了看門牌號碼後,開始撥打電話。

       「喂,皮哥,我馬群啊,我和馮記者到了。」

       我在一旁暗忖,原來這人叫馬群,應該只是綽號,並非真名。

       只聽馬群向電話的那一頭報了第六間屋子的門牌號碼。

       接著,他又看了看第六間屋子的大門口。

       「有,有監視器。」他對電話那一頭說道。

       然後他停下,聽對方說話。

       「喔?是自己裝設的,不是和保全有聯繫的啊!」只聽他又低聲道:「好,我知道了。」

       似乎是皮子雄在電話的那一頭,對馬群下達了指令。

       只見他掛掉電話後,對我道:「馮記者,請你待在車上,不要亂跑。」

       我點點頭。

       馬群把正副駕駛座的車窗都放了下來,然後按開了後車廂的鈕,熄火下車。

       我從後照鏡看去,只見他走到後車廂,拿出了一根金屬球棒。

       而另我感到意外的,是馬群接著從後車廂裡,拿出了一個斗笠。

       他把斗笠戴上,然後又取出了一個拋棄式口罩,戴上,然後再拿出了一條木製小板凳。

       他關上後車廂,提著球棒和木製小板凳,走向了第六間屋子的大門。

       「喀!喀啦!啪嘰!」

       他直接踩在小板凳上,先後把在大門右上角,以及在車庫左上角的監視器給砸爛了。

       接著,他綽著球棒,開始在四處稍微巡視。

       但是坐在車上的我,卻頗感疑惑——我猜得到他是奉命要先砸掉門口的監視器,所以才會戴上帽子和口罩,但如果是鴨舌帽之類的,我還能理解——可是斗笠……?

       此時,坐在後座的程毓梅亦忍不住問我:「惲霆,這個人為什麼是戴斗笠?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我搖了搖頭,示意自己也不明白。

 

       馬群巡了一段時間後,走了回來。他上車,再度撥打電話。

       「巡過了,可以了。」他只簡短地這麼說。

       隨後他就又下了車,關上車門,彎腰把球棒倚在輪胎旁,接著背對著我,開始抽菸,完全沒有想與我互動的意思。

       看樣子,他是在等皮子雄過來。

                   我看了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四十一分了。

       「看樣子,在老皮過來前,不會有什麼事了,我不如先打稿吧。」我想:「先把其它四條警政新聞先打一打吧,這樣晚一點,就只需要處理顧米晴這一條,那時間上就不會太趕。」

       於是我拿出手機,點開記事本,並再度重新瀏覽四大報和《中心社》網站裡的「即時新聞」,開始用東抄西拼的方式,打那四條我之前報給洪主任的警政新聞稿。

       但才剛開始動作沒多久,程毓梅忽然就伸手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惲霆!」

       我嚇了一跳,連忙抬頭,卻驚見馬群不知何時,已繞了過來,站在副駕駛座的車門邊,倚著放下的車窗,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馮記者,你在幹麼?」他沉聲問。

       「沒什麼,看看別家今天都發了什麼新聞而已。」我故作鎮定地把手機拿給他看,這時我正好是在看《合縱報》的網站,「我的工作,不能漏新聞嘛。」

       馬群「哼」的一聲冷笑,再度走開,回到駕駛座旁,繼續抽菸。

       我這才明白,原來馬群其實是一直有在盯住我的,心裡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但如果我就此不再有動作,那反而顯得心虛,於是我低下頭,繼續動作。

       馬群沒有再繞過來。

 

       在我打到第四條新聞稿的尾聲時,程毓梅忽然又拍了我一下。

       「惲霆,有人來了。」

       我立刻抬頭,遠遠地,有一輛車,正開了過來。

       是鄒政東的那台黑色Nissan X-Trail

       「喔!」我趕緊把第四條新聞稿草草結尾,然後存檔,收起手機。

       收起前,我看了一下時間,已是下午三點零九分了。

   

       黑色Nissan X-Trail停下來了。

       只見馬群把菸屁股一丟,走了過去。

       我看到,皮子雄正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

       令我驚訝的是,這位偵查隊長,竟也換上了藍色T恤。

       而他的旁邊,駕駛也是一個身穿藍色T恤的人。

       這時,我看到皮子雄透過擋風玻璃,對我揚了一下下巴,嘴角泛起滿意的微笑。

       只見馬群已走到了後座,打開了車門。

       一個藍衣人下車了,他和馬群一樣,也穿著藍色T恤,藍色牛仔褲,藍色的鞋子,並且也戴著斗笠。

       同時,車子後座的另一邊,車門也打開了,又下來了另一個藍衣人,他也穿著相同的服裝,頭上也是戴著斗笠。

       然後,一個男人緩緩地下了車。

       極為明顯的是,他正在發抖,我從黑色Honda車上看去,都能看得出來,他整個人正抖得非常厲害。

       鄒政東。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