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場景開始浮現,是在客廳旁邊的那間和室裡。

       映入我倆眼簾的,是一個主客剛入坐的畫面。

       和室中間,有一張長方型的桌子,桌上滿是豐盛的菜肴。而桌子長邊的兩側,一邊是鄒政東,一邊則是一名肥胖的禿頭男。主客雙方都正在官腔地客套著,同時於榻榻米上一屁股坐下。

       而身上穿著紅色連身緊身裙的顧米晴,也隨之在禿頭胖男的身邊安靜地跪坐了下來。微尖的臉蛋上,有一點緊張。

       禿頭胖男像豬一樣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緊盯著顧米晴。

       「嘖嘖,小鄒啊,你哪裡找來這種上等貨色?」

       「當然是為了唐董你特地準備的呀!」鄒政東諂媚地說道。

       「哈哈,好好!果然就你是最有心了。」這名被稱為「唐董」的禿頭胖男,滿意地大笑起來,「難怪人家都說,這一邊的房仲圈子裡,就你小鄒最上道!最有本事!哪像我上次找的那一個房仲——唉!我就不說他的名字了——我明示暗示了他很多,他卻都愣頭愣腦的,完全聽不懂我的意思,真他媽的鳥蛋!」

       「唐董過獎了。」鄒政東仍是諂媚地說道。

       唐董那像豬一樣的視線,仍是不停地打量著顧米晴。

       「你叫什麼名字?」他問。

       「我、我叫Patsy。」顧米晴有點慌張地說。

       她顯然沒料到唐董會忽然問她的名字,於是倉促間,只好再把她於「鄭老師文理補習班」任職時用的英文名字,再搬出來用。

       Patsy啊!好聽,好聽!」唐董伸手,毫不尊重地拍了顧米晴的雪臀兩下,發出響亮的兩聲「啪」、「啪」。

       顧米晴的表情登時一緊,明顯在忍耐。鄒政東見狀,怕顧米晴此刻的臉色,會讓唐董不快,連忙轉移話題:「唐董,來來來,先用餐吧,免得菜涼了呢!」

       「嗯,好。」

       「唐董,這一桌可是我特別請天母那間『骨氣樓』整治的,是士林這一帶最有名的江浙菜喔。」鄒政東一邊說,一邊轉頭對顧米晴眨了眨眼,示意她要幫唐董服務。

       顧米晴會意,便開始幫禿頭胖男倒酒夾菜。

       但看著挺直著上半身,酥胸因幫自己倒酒夾菜而不住晃動著的顧米晴,唐董那像豬一樣的視線,不由得又色瞇瞇地瞇了起來。

       於是他毫不客氣地又再度伸手,直接對著顧米晴的美背不規矩地撫摸著。

       顧米晴當場「噫」了一聲,嬌軀輕顫,差點連手上的筷子都拿不穩。

       唐董滿意地大笑。

       鄒政東見狀,頓時喜形於色,知道自己這一次壓寶到顧米晴身上,是壓對了。

       而接下來,是一段相談甚歡的談生意場面,唐董把顧米晴摟在身邊,與鄒政東談笑風生。而這段期間裡,顧米晴很認命地幫著唐董服侍著飲食。

       一段時間後,唐董忽然對顧米晴發出了命令。

       「我要吃那個切片香腸。」

       顧米晴聽話地動作,用筷子夾起一塊切片香腸,餵到唐董的嘴邊。

       但唐董卻倏地皺眉,豬一樣的腦袋往後一縮。

       「欸欸,都到這個時候了,怎麼還會用筷子餵呢?」他拒絕吃。

       顧米晴登時一愣。

       鄒政東見狀,立刻已明白唐董的意思,於是他趕緊用戲謔的口吻說道:「Patsy啊,你要用嘴巴餵啊!」

       顧米晴一聽,頓時呆住。而站在旁邊觀看的我和程毓梅,亦是錯愕地看著這一幕。

       唐董搖晃著他像豬一樣的腦袋,像看玩具一樣地看著顧米晴。

       顧米晴整個人完全僵在了原地。

       ——要我用嘴巴,叼著切片香腸,餵給這個噁心的禿頭胖男吃?

       我和程毓梅看到,雞皮疙瘩漸漸爬上了顧米晴的後頸,她當然是萬分地不願意。

       唐董驀地用左手從口袋裡掏出一疊鈔票,「啪」的一聲丟在桌上。

       「來吧,只要你用嘴巴餵我吃,這五千元就是你的了。」

       鄒政東立刻大叫道:「哇塞!唐董真是大方!」

       接著,他開始一邊拍手,一邊鬧喊著:「餵!餵!餵!餵!餵!餵!餵!餵!」

       顧米晴的額頭,卻漸漸冒出了冷汗,彷彿有一大桶冰水,正倒進她的胃裡。她聽得明白,鄒政東與其說是要把現場氣氛漸漸炒熱,倒不如說是正在命令她。

       而此刻,唐董望著顧米晴的那對豬眼裡,竟閃過一道像是餓虎在看獵物的威脅眼神。

       顧米晴嬌軀一震,立時明白,自己業已是騎虎難下。

       只見她緩緩地低下頭,認命地把切片香腸放到自己的小嘴邊,叼著,湊到了唐董噁心的肥臉龐上。

       唐董張開油膩膩的嘴唇,「咻」的一聲,把切片香腸吸進了嘴裡。

       兩人接吻。

       緊接著,傳來咀嚼聲,以及舌頭伸出的攪動聲。

       「哇————!!!」鄒政東瘋狂地拼命鼓掌,活像是看到了什麼值得大肆慶賀的場面。

       但我和程毓梅看到,顧米晴的雙眸,卻已是失去了光擇,她無力地倒在唐董肥厚的胸膛上,任他擺佈。

       半晌後,唐董推開了顧米晴。

       「讚!」他滿意地一邊舔了舔舌頭,一邊把桌上那五千元拿起來,粗魯地拉開顧米晴的緊身衣領,塞進她的雙乳之間,「這五千元是你的了!」

       「謝……謝謝唐董。」顧米晴茫然地低聲道。

       唐董開懷大笑,顯然是把顧米晴這茫然的反應,當成了是內向嬌羞。於是他再度把顧米晴拉到懷裡,要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同時拿起桌上的酒杯,「咕嚕咕嚕」地連喝好幾口酒。

       接下來,相同的場面出現過幾次,直到桌上的菜漸漸吃完。

       眼見已不知下肚了幾杯黃湯的唐董,開始有了醉意,鄒政東趁機道:「唐董,那關於新店的那間房子,賣方在問……」

       「買了!」唐董豪邁地手一揮,粗聲道:「你說那間房子要賣多少?六千萬?買了買了!你把合約拿出來給我吧!」

       「不愧是唐董,果然豪氣!」鄒政東一面奉承地讚道,一面趕緊從身邊的電腦包裡,拿出了買賣契約書,恭敬地遞給了唐董。

       唐董倒也沒有真醉,他低頭,豬眼一瞇,把買賣契約書看個仔細。

       很快地,雙方的買賣合約就完成了,這場飯局也終於到了尾聲。

       唐董搖搖晃晃地起身,鄒政東急忙跳起來,一把將和室的門給拉開,恭敬且諂媚地讓唐董拖著顧米晴先走出去,接著他把手往程毓梅住過的那間套房一比,同時嘴裡叫道:「Patsy啊,你趕快扶唐董進去休息。」

       程毓梅再也忍不住,當場就對著一副龜公樣的鄒政東惡聲大罵。原來她住過的套房,現在已經是這樣的功用。

       「咕……呃……」唐董的嘴裡,發出了吃太飽後的打嗝聲,難聽且噁心。但他火腿般的手臂,卻緊緊地硬抓著顧米晴,活像是猛獸擭住了一隻無法反抗的小雞。

       他們終於走進了房間裡。

       而我和程毓梅的身軀,也不自覺地隨著被強迫移動,一起進入了房間裡。

       唐董把門關上的那一刻,我朝套房裡的浴室一比,低聲道:「我們進去那裡吧。」

       程毓梅會意,隨著我走向了沒有開燈的浴室。

       兩人的心情都很沉重,連一眼都不想看這一段令人反胃的過程。

       但在我倆躲進了浴室前的那一刻,我還是下意識地轉過頭,往顧米晴望去,只見身穿紅色連身緊身裙的她,整個人猶如槁木死灰,毫無一絲生氣。

       她已經放棄了掙扎,剩下的,只有用無止境的悲哀與痛苦,準備展開用靈肉去兌換那一張一張鈔票的漫長還債之路。

       而且,這只是一個開始。

 

       我和程毓梅在黑暗的浴室中,各自靠著一面牆。

       房間裡的獰笑聲、喘息聲、肉撞肉的聲音、以及男人偶爾的言語威脅聲,我倆都聽得一清二楚。

       因為視覺在黑暗中已失去了用處,所以聽覺竟反倒更加的敏銳了。

       我倆默然。

       而此際,隔著牆壁,我聽見,房間外面也有傳來聲音。

       是鄒政東,開始在講電話。

       「啊,師尊,對,我有打給您,不過您沒接……喔,因為我剛才有看到新聞啦,廣哥的官司啊——喔喔!老皮已經跟您說了呀……沒事沒事,我也只是想說跟您說一聲而已。」

       很快地,他就掛掉了電話。聽起來,應是鄒政東之前有打電話,想通知黎開山關於廣華仲被判無期徒刑的新聞消息,但皮子雄已經早他一步,把這則消息先告知了黎開山。

       房間外面的聲音就只有這樣子而已。

       而一段時間後,房間裡的所有聲音,也全都停止了。

       沒多久,「卡。」浴室的燈亮了。

       只見唐董搖搖晃晃地走進了浴室,裸露著一身肥肉的他,看起來活像是一頭用兩隻腳走路的豬。

       他穿過了我倆,走向了蓮蓬頭的所在位置。看來房間裡的「性陪侍」已經結束了。

       我和程毓梅互看一眼,都沒有興趣看唐董洗澡,便沉默地走出了浴室。

       但一看到顧米晴,我倆第一時間都感到頭暈目炫。

       只見她披頭散髮,全身赤裸地躺在床上,嘴巴微張,但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安靜的像是一個靈魂業已死去的人。

       我黯然地嘆了一口氣,程毓梅則躲到了我的背後,她的喉頭哽咽著,不忍再看下去。

       幾分鐘後,唐董洗完澡了。他走出來,看到顧米晴仍是一動也不動地躺著,得意地笑了一聲,隨後逕自開始穿衣褲。經過剛才的床上運動,似乎已讓他醉意全消,精神再次提振。

       整裝完畢後,唐董掏出錢包,拿出好幾張千元大鈔。

       「給你吧。」

       他把這幾張千元大鈔隨手往顧米晴一扔,就像在像灑冥紙一樣。

       顧米晴依舊是安靜地躺著,一點反應也沒有,任由這些錢緩緩散落到她赤裸的肉體上。

       唐董又是輕蔑地一笑,轉身開門走人。

       門外,隨即傳來了鄒政東和他的對話聲音。

       「唐董。啊,Patsy呢?」

       「還躺在床上呢!」唐董得意地大笑道:「我把她操得乒乒乓乓,現在連動都動不了啦!」

       「哇!唐董果然『驍勇善戰』!」鄒政東亦大笑道:「看來改天小弟一定要向唐董討教個幾招。」

       「哈哈哈哈。」

       房間外的交談聲,越講越淫穢;而房間裡,躺在床上的顧米晴,這時卻開始緩緩扭動了她纖細的脖子。

       她看向了桌上那張廣華仲與程毓梅的合照,久久沒有移開目光。

       原來……你叫程毓梅呀……」半晌,她的嘴裡,虛弱地囈聲道:「原來你不是幻覺……

       原來……你也是為了討債,才找上我的嗎……?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害到你……真是對不起啊……對不起……

       顧米晴就這樣自言自語地呢喃著。

       「噗」的一聲輕響,突然有東西撞在我的背上。

       程毓梅把她的頭用力地埋到我的背上。

       她開始在哭。

       「不是這樣的,米晴,鄒政東是騙你的,他是騙你的!」她一邊哭,一邊不停用頭撞著我的背脊,嗚嗚咽咽地大叫道:「你跟我的死一點關係都沒有!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惲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

       我的背被撞得隱隱作痛,但我沒有阻止程毓梅。

       因為我無法回答她的問題。

       而且我已經難過到說不出話來了。

 

       過了一會兒之後,鄒政東推門而入。唐董看起來業已離開了。

       只見他的手上,正拿著剛才那一本《太平經》。

       他一進來,就看到顧米晴正凝望著桌上的照片,立時冷笑一聲,顯然曉得自己剛才的謊言,確實已對顧米晴心理造成了影響。

       聽到冷笑聲的顧米晴,轉過頭,茫然地看著他。

       「嘖嘖嘖。」鄒政東站在床邊,細數著顧米晴身上的那些千元大鈔,「竟然有一萬元耶!這個唐董真不愧是大地主,出手就是大方!果然比起那些渾身風塵味的酒店小姐和應召女郎,像你這種小家碧玉型的輕熟女,會更對那些大客戶的胃口啊!」

       顧米晴仍是茫然地看著他。

       鄒政東的視線,卻已移向丟在床頭的那件紅色緊身連身裙。

       「寶貝,你聽著——」他忽然伸手,拍了拍顧米晴的玉腿,道:「以後我只要是叫你穿那件紅色連身緊身裙出來,就是要你來做『陪侍』,聽到了沒有?

       「……」

       「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老公。」

       「好了,那今天就到這裡為止吧。你趕快起來洗個澡,把東西收一收,我要載你回去了。」鄒政東輕鬆愉快地說:「不過,以後說不定每天都會有,而且一天還會不只要當一次『招待』喔!

       「每、每天都會有?」一聽到這些話,我不禁大駭,「一天還不只一次?」

       這時,鄒政東「啪」的一聲,把經書隨意地扔到桌上的照片旁。

       「那今天這本就先賣給你吧,回去記得要好好的燒喔。」他一面說,一面自動伸手,從顧米晴的肉體上,拿起了兩張千元大鈔。

       加油啊!從今天開始,你已經不只是為鄭英書和李維茵夫妻倆努力了,你還得為了超渡程毓梅的冤魂而努力唷!寶貝。

       他把鈔票對著顧米晴示意地晃了晃,然後放入自己的口袋中。

       而顧米晴卻仍是動也不動地躺著。

       幾秒鐘後,兩串晶瑩的淚珠,終於緩緩從她月牙型的眼角,潸然滑落。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

       淚水,徹底地決堤。躺在床上的顧米晴,雙手掩面,毫無保留地失聲痛哭起來。

       而在我的身後,程毓梅也跟著從原本的哽咽,轉變為再也無法忍受的放聲大哭。

       兩個女人聲嘶力竭的痛哭聲,迴盪在整個房間裡。我覺得心裡有一塊東西,正在無止境地碎裂著。

       但鄒政東卻皺起了眉頭,很不耐煩地轉身離開。

       他一點不忍的表情也沒有。

       場景漸漸開始模糊起來。

 

       閃光漸息,眼前再度明晰。

       場景是在顧米晴的租屋處裡,時間是早上。

       她正在客廳裡,用一個家用的小金爐,燒那本《太平經》。

       「啪啦——啪啦——」

       小金爐裡的火光,照映著顧米晴木然的臉孔,她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

       「程小姐,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害到了你。」她忽然低下頭,雙手合十,用很虔誠很虔誠的聲音,輕輕地低聲說道:「我現在燒這本經書給你,希望能平息你的怨恨。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說完後,她對著空蕩蕩的客廳,連續拜了好幾拜。

       仍在我身後哭泣的程毓梅,發出了嗚咽的聲音。

       熊熊烈燄,漸漸吞噬著這本經裝版經書,將白紙燒黃,然後化成灰黑餘燼,散發出陣陣白煙,讓客廳裡煙霧迷漫。

       我看到,老白貓和虎斑貓正趴在遠處,各自雙眼圓睜,瞳孔緊縮成一條線,似乎都是在警戒著,想要搞清楚顧米晴在幹麼。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這兩隻貓看起來,好像都變瘦了。

       而且我注意到,牠們的位置,都離桌上那張黎開山開的青色「淨符」非常遠。

       場景漸漸模糊起來。

 

       眼前逐漸清晰。

       時間依舊是早上,依舊是在顧米晴的租屋處裡,是她又開始準備要燒《太平經》的場景。

       整個客廳裡,逐漸白煙裊裊。

       顧米晴出神地看著小金爐。

       這時,放在客廳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她伸出手,按下接通,並點開了擴音。

       「喂,顧小姐你好,我是姜房東的兒子秦先生。」

       「啊,秦先生你好。」顧米晴道。

       「顧小姐啊,我可以請教你一件事嗎?」

       「請說。」

       「你是不是有在燒什麼東西啊?」秦台生問道:「你附近的鄰居打電話跟我說,這一陣子的早上,好像都從你那間房子裡,會傳出像是燒紙錢的煙味,他們有點擔心。」

       顧米晴登時一驚,她看著小金爐,連忙撒謊否認道:「沒有,我沒有在燒什麼東西。」

       「真的嗎?」

       「真的!」顧米晴緊張地說:「一定是他們聞錯了,我『真的』沒有在燒什麼東西。」

       「這樣啊。」秦台生的聲音,似是仍頗為狐疑,但他聽顧米晴如此堅定地說,只好道:「那好吧,沒事了,我只是打電話要問你這件事而已——不過,如果你真的有在燒什麼東西,請你小心一點,不要造成火災。」

       說完後,他掛掉了電話。

       顧米晴愣愣地繼續看著小金爐裡的白煙,在客廳裡迷漫,然後緩緩飄散出陽台外。

       只見原本趴在那個方向的老白貓和虎斑貓,忽然同時站起身,都想要往旁走開。

       但老白貓才勉強走了兩步,就驀地往前摔倒在地。

       「小巴!」

       顧米晴急忙走過去,輕輕地將老白貓抱起。

       「喵……」可是老白貓卻叫了一聲,虛弱地扭動著身子,似乎不願意讓顧米晴抱。

       顧米晴只好鬆手,任牠離開自己的懷裡。而這時,虎斑貓也已一跛一跛地往旁邊遠遠走開了。

       「你們最近到底怎麼了?」顧米晴難過地在沙發上坐下。

       只見老白貓走了幾步後,又摔倒,走了幾步後,又摔倒,漸漸地爬進了貓籠裡。

       「小巴……」程毓梅在我的背後,發出痛苦的輕呼聲。

       「對了……要帶你們去看獸醫。」只聽顧米晴忽然自言自語地說:「要帶你們去看那一家『烏拉拉動物醫院』才行,我們還沒有去……」

       但在此時,客廳桌上的另外一支手機卻響了。

       是那支專門用來和鄭英書、鄒政東聯繫用的「專屬」手機。

       顧米晴渾身一震,整個人倏地緊繃起來——她明顯變得十分畏懼聽到這支手機響起。

       她起身走過去,顫抖地伸手,把手機接起。

       「嗨,寶貝,還在睡嗎?」果然是鄒政東,他的聲音聽起來輕快迷人。

       「……已經起來了。」

       「那一個小時後,你換好那件紅色緊身裙,我去你家樓下接你。」

       「現、現在?」顧米晴大驚道:「現在才早上九點半啊!」

       「啊,我應該說過吧。」鄒政東的聲音登時轉冷,「每天都會有,而且一天會不只當一次『招待』!今天就是要從中午一直到晚上喔。」

       「等、等等!」顧米晴急忙道:「可是我等一下有事啊!」

       「喔,你要幹麼?」

       「我要帶我的貓去看醫生。」

       電話的那一頭,鄒政東發出嗤之以鼻的笑聲。

       「肏,我還以為是什麼要緊事呢。」他啐道:「這聽起來一點都不重要。你給我準備準備,等一下就出來——」

       「不!」顧米晴急急地說:「我的貓看起來不太舒服,我等一下一定要——」

       鄒政東卻猛地打斷了她的話。

       「我他媽的管你家的貓死不死?」他的聲音一下子就變得嚴厲兇狠,「死了,你再去路邊撿幾隻回來養,不就好了?你現在所有的時間都是我的!我叫你出來,你他媽的就要給我出來!隨時隨地都要給我出來!我說過,絕對服從!你他媽的把我的話當放屁嗎?幹!」

       顧米晴呆愕地張著嘴。

       只聽鄒政東厲聲道:「聽著,一個小時後,我要是沒有在你家樓下看到你,我們就走著瞧!我保證,一定會讓你有得好受!」

       說完,他用力把電話給切斷。

       顧米晴依舊是呆愕地張著嘴,任憑客廳裡的裊裊白煙,將她整個人籠罩。

       幾分鐘後,只見白煙裡的她,緩緩地蹲了下去。

       她在發抖,環抱著雙臂,害怕的發抖。

       我和程毓梅聽到,在這團白煙中,傳來顧米晴顫抖的聲音:

       「對不起啊……小巴,丹丹,對不起……媽媽沒有辦法……媽媽沒有得選擇……」

       場景又模糊了起來。

   

       接下來,場景開始跳得很快,大部分都是顧米晴在鄒政東的私人招待所裡「陪侍」的畫面。而時間有時候是中午,有時候是晚上。

       幾乎每一個場景,都讓人難以忍受,因為這些客人們,都會對顧米晴提出過分的要求,藉此取樂。

       比方說,有些客人會把食物放在地上,或是自己的腳背上,要顧米晴屈辱地跪趴下去吃;也有些客人,會要顧米晴自己用雙手把胸部擠成爆乳的樣子,然後把食物放在上面,湊到客人臉上,這樣餵客人吃。

       而到了小套房裡,很多情況會更加地變本加厲。

       比方說,有些客人會請鄒政東事先準備好情趣用品,放在房間裡,方便他們對顧米晴施以虐待;也有些人會把顧米晴拖進浴室裡,故意用熱水淋她,讓她吃痛慘叫,然後渾身濕透地縮在浴室的角落,驚恐萬分地發抖求饒。

       我的那些客戶啊,其實都是很有錢的人,而通常他們來我的私人招待所,就是為了玩得開心,因為隱密嘛!所以他們都很能放得開。

       無論他們提出什麼要求,就算稍微有點過分,你都全力的配合。

       鄒政東說過的這些話,伴隨著眼前的畫面,不停地在我耳邊迴盪著。

       我看到,在做這些事時,這些客人的臉上,無一不是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他們真的很開心。

       尤其當顧米晴真的無法忍受,而哀聲求饒時,他們更是會開心到笑容無比地猙獰。

       在這個招待所裡,顧米晴就只是這些人的玩具而已。

       而事後,這些客人們都會大方地拿出許多鈔票,「賞」給精神和肉體都已經被他們玩到瀕臨極致的顧米晴。緊接著,鄒政東就會進來,丟一、兩本《太平經》在桌上,然後取走兩到四千元。

       我難過地心想,眼前的這些畫面,之所以會出現在顧米晴亡魂的「人生跑馬燈」裡,表示這些還是讓顧米晴「有深刻印象」的回憶。

       那沒有出現在回憶裡的實際「陪侍」情形呢?

       只怕是更多。

       而在這些場景飛快地出現與消逝之間,也穿插著其它的畫面,都是在顧米晴的租屋處裡。

       有幾幕,是她在梳洗。只見她拼命地刷牙,用力地搓洗自己的身體,且都不停地重覆做著,一次、兩次、三次……甚至有過重覆做這些事十次以上的畫面,彷彿自己的整副身軀極度的骯髒可厭。

       直到皮膚發紅,牙齦出血,她才停下,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然後蜷縮在浴室的角落,哭。

       也有幾幕,是她在睡夢裡驚醒,接著一個人縮在被窩裡失聲痛哭。

       再不然,就是她會像木頭一樣,在床上精神萎靡地呆坐著,整個人失魂落魄,一直坐到窗外露出魚肚白。

       然後,她會默默地爬起來,在租屋處的客廳裡燒《太平經》。

       好幾幕回憶就這樣交錯地過去了。

       而在這段時間裡,程毓梅一直趴在我的背上。

       我不清楚她有沒有在看,我只知道,她的雙手,一直緊緊地抓著我背上的衣服。她的忍受度,似乎已快要瀕臨極限。

       場景繼續躍動。

   

       視線再度清晰。

       我立刻就「喔」了一聲,因為眼前的場景,已轉換到天母的家樂福附近的「烏拉拉動物醫院」前。

       一直在我身後吸著鼻子的程毓梅,忽然長長地吐了一口氣,顯然她已經不想再看到顧米晴身心受虐的畫面,她的精神快要撐不住了。

       時間看起來是上午,只見顧米晴提著一個行動貓籠,推開了動物醫院的玻璃門。看來鄒政東今天中午總算沒有要招待客人。

       而隨著顧米晴走入後,我的眼睛,當場一亮。

       櫃台裡,正坐著一位有著一頭俏麗的金色自然捲短髮的美麗女子。

       正是之前在「食食客客」店門外,等便當叫號的那位白衣女子!

       而她的身上,正穿著大白掛。

       這個女人,果然是「烏拉拉動物醫院」的張獸醫!

       「你好。」她對著推門而入的顧米晴說道。

       「醫生,我的兩隻貓都有點不太舒服……」

       「之前有來過嗎?」

       「沒有。」

       「那先填個資料吧。」張獸醫一面說,一面目不轉睛地盯著容貌憔悴,身形疲倦的顧米晴。

       而在顧米晴填寫資料之際,我往櫃檯旁邊看去,果然有看到名片架。

       張瑪熙……」我忍不住唸了一次名片上印著的名字。

       顧米晴填寫完資料後,張瑪熙就領著她,往裡面的診療台走去。

       我看到,在診療台再過去,也就是診所裡面,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正趴著一隻黑色的台灣土狗,和一隻應該是米克斯的黃狗,牠們都懶洋洋地望著診療台。

       只聽張瑪熙指示道:「把貓放上來吧。」

       顧米晴打開行動貓籠,把老白貓和虎斑貓先後抱了出來。

       但這兩隻貓一被放到了診療台上,竟都立刻呈現低伏之姿,四隻貓眼大張,目光聚焦地緊盯著張瑪熙。

       而張瑪熙的一對美眸,也立刻銳利地瞇了起來,同時語氣上揚地「嗯?」了一聲。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