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錯愕地說:「你要我……讓出這則新聞?

       「對,馮記者,我想請你讓出這一則新聞,改交給張勇豪發出。」風茂陵道:「並且在張勇豪發出這一則新聞前,你都先按兵不動,不要有任何動作。」

       愕然地看著風茂陵。

       我聽得懂他的意思,蓋因《水果日報》身為四大報之一,閱讀群眾遠遠超過屬於地方小報的《東海岸日報》,如果顧米晴命案的新聞改成先由《水果日報》爆料露出,並且還是由牌子比較大的記者張勇豪來執筆,那只要「即時新聞」一刊登,其之破壞力,以及一下子能激起的迴響,自然會遠遠勝過由我在《東海岸日報》發佈。

       況且,張勇豪也正在調查關於顧米晴的命案——為此,他甚至還偽裝成顧米晴的高中老師,跑去「飛紅」義大利麵店用餐,想趁機對秦台生套話——那如果將這則命案的內幕轉交給他,他肯定是願意出手的。

       風茂陵逕自繼續道:「等到《水果日報》的『即時新聞』在網路上發佈後,馮記者,你再於《東海岸日報》上,跟著發出這則新聞報導,以這樣子的方式露出,還能達到接二連三,營造好像不少媒體都開始注意這則新聞的效果。」

       我仍是愣愣地看著風茂陵。

       「可是這樣,我豈不是就變成跟風的記者?」

       「對,就是讓你變成跟風的記者。」風茂陵徐徐道:「你的新聞,是接在《水果日報》後面而發,那你的人身呢,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安全一些——因為就外界的角度來看,都會認為你只不過是跟著《水果日報》報導罷了,可以誘導讓皮子雄他們在第一時間認為,你不是要明目張膽地與他們對幹——但你也能在之後,繼續於網路上,做你剛才所說的那些計劃。我想,這個辦法,可以說是最兩全其美的了,馮記者,你覺得怎樣?不如就把這則新聞,讓給張勇豪,製造出一個你只是『抄新聞』的假象吧。

       聽到風茂陵的最後一句話,我的心頭登時「格登」了一聲。

       抄新聞!

       一時之間,整個人是頓住的,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要我讓出這一則新聞,然後退而成一個「抄新聞」的記者?

       風茂陵安靜地看著我,明顯正在等我給他一個允諾的答覆。

       從他的表情,我可以看出,他顯然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妥善的方案。

       只要我在報導顧米晴命案內幕的新聞時,時間點稍微後面一些,變成像是用「抄」的,就能在立場上,以「人家大報都報了,我這小報不報,說不過去嘛!」的說詞來為自己開脫。

       原本的險棋,將會轉化成安全牌。

       這一招,的確可行!

       可是此時此刻,不知怎地,我的心底,竟沒有很願意。

       要我讓出顧米晴命案內幕的新聞?

       這可是我上線當記者以來,第一則「獨家」新聞啊!

       我猶豫了。

       入行這一個多月以來,我還沒有報導過任何一則「獨家」新聞。

       因為我沒有得報。

       《東海岸日報》是地方小報,閱讀群眾有限,就算是一般人要爆料,要給「獨家」,誰會去找這個地方小報來爆料?

       所以我沒有得報。

       因為寫不出「獨家」新聞,又一直覺得該與人為善,下筆從不得罪人,也不去害人,凡事都先體諒別人,所以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在這一行裡,根本混不出什麼名堂

       根本就沒人當我是一回事!

       根本就沒有人看得起我!

       是以,我的內心裡,並沒有很願意將顧米晴命案的內幕,轉交由張勇豪來發出。

       然而,現在是為了我的人身安全著想啊!

       我的心裡逐漸開始天人交戰。

       對方可是一個縱橫黑白兩道,交遊擴及三教九流的偵查隊長呢!

       只要退一步,變成「抄新聞」的記者就好,檯面上乍看之下,就能變成像是「同業都有報了,我不能漏新聞啊!」的無奈跟風之舉。

       況且,這不就是我每天就在幹的事嗎?

       每天的我,不就是總在下午準時打開《水果日報》、《羅蘭時報》、《神州時報》、《合縱報》及《中心社》的「即時新聞」,彙整這一天最重要的五則社會新聞,向洪主任報「提要」,然後開始東抄西謄各家新聞的說法,截取菁華,完成這一天的新聞報導嗎?

       ——風茂陵現在提出的妥善方案,不過就只是要我做平時就在幹的事罷了!

       可以吧!

       只不過是再做一次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罷了!

       再幹一次,也沒有差吧!

       這樣子,我也就不會馬上就站在對方的矛頭上了。

       就答應吧!

       自己的安全至上。

       ——可是,這樣我還算是一個記者嗎?

       尋思至此,我的心,亦發踟躕了。

       ——不,算不算是記者根本不重要,還是應該要以自己的安全,為優先考量吧!

       望著風茂陵,我緩緩張嘴,準備同意。

       然而,兩側兀自仍腫脹的臉頰,就旋即因肌肉拉扯,而微微一痛。

       很輕微很輕微的抽痛。

       但我的思緒,卻像是當場觸了電一樣,腦海裡閃過一道身影。

       一個女人的身影。

       李維茵。

       我猛地一凜。

       ——我真的要把這則新聞拱手讓人?

       這段時間以來,我非常努力地調查這件案子,我用盡了我所有的能力,甚至卡到陰,被人綁架,被人性虐待,被人掐著脖子,猛甩耳光,甚至差點喪命——

       我這麼拼命地追著這則新聞的內幕,現在竟然要我全部拱手讓人?

       為此,我甚至還被警察不假言辭地直接羞辱奚落呢!

       「二馬啊,你想不想知道,我是怎麼看你的?」

       「你還真的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一個軟蛋!」

       東尼。

       這位刑警嘲諷我的聲音,隨著思緒,冷不防地從記憶地深處,漸漸響了起來——

       二馬啊,一個已經確定只是自殺的案件,就算真的查出它有什麼內情,你真的敢全盤寫出來嗎?如果不敢,那你調查,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的身軀感到一陣巨震。

       一股很奇怪,但卻很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感覺,在我的體內的血管裡,開始漫延。

       對啊,怕什麼?

       如果為了安全,就不敢寫,不敢報,那我算什麼記者?

       如果要靠別人先報,張開保護傘,我才尾隨著跟著去報,那我算什麼記者?

       如果這一步都跨不出去,我永遠都不可能寫出什麼「獨家」新聞!

       不!不要!

       不,我不要再當一個「軟蛋」的記者!

       我不要再當一個只會「抄新聞」度日的記者!

       我也想在這個行業裡,走出我的路。

       而眼前,就正是一個轉變的機會啊!

       只要顧米晴命案的內幕新聞掀起了波瀾,我就可以在這一行裡,一戰成名!

       還記得昨夜,我在「翻點咖啡店」裡偷聽皮鄒兩人的對話後,我是這樣子立下了念頭——

       ——我一定要把這一切全部都寫出來!

       ——就算我只是一個地方小報的記者,我也要把這一切全部都寫出來!我要讓這一切全部公諸於世!

       ——管你是什麼偵查隊長,管他什麼《東海岸日報》有沒有人看!

       ——我就是要把這一切,全都寫出來!

       ——因為,我是一個記者。

       「對,我是一個記者!」我的心頭抽動著,「我是一個記者!」

       牙關漸漸緊咬,我的胸膛,不自覺地漸漸挺了起來。想起了昨晚,那位陸生碩班學妹周劍瑛對我所說的話——

       「我會去買來看的。學長,期待你將今晚所聽到關於這起命案的內幕,寫成一篇精彩的新聞報導。」

       我寫的新聞報導,也有人等著要看啊!

       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我的影響力,一定比較小呢?

       我要抓住這個機會,寫出名堂!

       我要跨出脫胎換骨的這一步!我要讓所有人,從此以後,都把我當成一回事!

       雙眼逐漸睜大起來,我終於下定了決心

       「我拒絕!」我說。

 

       風茂陵愣住了。

      「風爺,不好意思,請容我拒絕這件事。」我正色道:「這是我的新聞,我希望還是由我自己來執筆。」

        風茂陵眉頭一皺,「馮記者,你在想什麼?」

       「嗯,我只是希望,顧米晴的這則新聞,還是由我先在《東海岸日報》上刊登發佈,我不打算讓給勇君哥和《水果日報》來先發。」

       「喂,這可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啊。」

       「不需要。」我說:「如果我連這種事都怕,那我算什麼記者?」

       風茂陵的丹鳳眼瞇了起來,「馮記者,你這麼堅持,莫非你還想趁著報導這則新聞,賺點閱率?」

       「不是為了賺點閱率。」我說:「《東海岸日報》和四大報不一樣,它比較重紙本,根本不會在乎放在網路上的點閱率。只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我跑出來的新聞,應該要由我自己先來發。」

       風茂陵的臉色立時一沉。

       我很尊重勇君哥,可是我也是個記者!」我徐徐道:「就算是地方小報,我還是一個記者!這畢竟是我追查出來的新聞,我也有我的堅持——」

       風茂陵厲聲道:難道你的正義感,是和你的成就感混在一起的嗎?

       這句話像是一口猛地出鞘的利劍,迎面刺來,我不禁感到臉皮一薄,急忙想要辯解,「不,不是!」

       「那不然是怎樣?」

       我立時語噎。

       見我語塞,風茂陵勃然大怒。

       「我真是看錯你了,馮記者。」他氣憤地大聲道:「剛才在屋內,你說得這麼冠冕堂皇,原來你的正義感,只不過是包藏私心!」

       「我……」我立時感到氣急,但卻吐不出任何反駁的話語,風茂陵的話,像針一樣,一字一句,都直刺我的心頭——可是我當然沒辦法,把我目前記者生涯所遇到的困境,對風茂陵啟齒。這種話,有誰說得出口?

       畢竟,有誰甘願,一輩子都當一個人微言輕,領著極低薪水的雜魚小記者?

       我受夠這樣子下去了!

       我受夠不被人當一回事的日子了!

       沒有人願意的,在這個社會上,只要有機會,沒有人願意一輩子就這樣庸庸碌碌,卑微茍且的過去的。

       機會就在眼前,這一次,我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

       我暗忖,只要我是一個夠「狠」,牌子夠大的記者,別說警察了,林雨宮教授敢用那種態度對待我嗎?陳教授敢那樣壓榨跟威脅我嗎?

       周劍瑛借我書的時候也說過,林雨宮對待陸生的態度,和對待我這種台籍生,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如果我是一個知名的大記者,她敢這樣當著我的面,還有私底下,對著其他學生那樣黑我嗎?

       陳教授敢那樣叫我做假帳,卻沒有給我該有的報酬還要我自己負擔這些報酬的所得稅,並威脅我,如果不聽他的話,就別想在這個系上混下去,否則他會讓我找不到指導教授,甚至嗆我「不然你去休學啊」嗎?

       他們敢嗎?

       他們才不敢!

       只要我的身分不一樣,只要我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定的名望與地位,有一定的話語權,他們這些道貌岸然的學術界大教授們就絕對就不敢這樣對我!

    這就是社會現實。

       尋思至此,心念已定。

       我不要再被人這樣看不起。

       我不要再被人這樣欺負。

    我要靠顧米晴命案的這則內幕新聞,從此之後,也變成一個夠「狠」,牌子也夠大的記者!

       我要靠著這一則「獨家」新聞,重新站穩我在台北的腳步!

       於是我挺著胸膛,沉默但毫不閃避地正面面對風茂陵,下定決心「拒絕」的態度,表露無遺。

       風茂陵見狀,不由得大怒道:「馮記者,你的私心,已經完全矇閉住了你的雙眼!」

       我再也忍不住,大聲頂了回去,「我不是有私心!我也有我的考量!」

       只要我成功掀起了風暴,帶動了風向,幫顧米晴討了公道,弄掉了鄒政東,拉下了皮子雄,我也是安全的!我一樣能夠繼續當程毓梅的「守護者」,我不會出事。

       我沒有錯!因為這是我用盡全力跑出來的新聞!

       這是我身為記者的職業尊嚴!」我大聲說道。

       「你……」風茂陵登時氣結,他的臉色鐵青,丹鳳眼暴睜,顯然已被我激怒。只見他正又開口,但兩聲嬌柔的呼喚,卻猛地自一旁響起。

       「不要這樣!」

       我倆皆是一頓,轉頭望去,是文一菊和程毓梅,原本該在下面的這兩個人,竟然也爬上來了。前者正站在梯子的最上端,後者則已經爬上來,飄在鐵皮屋頂的邊緣。兩人都是臉色蒼白,擔憂地看著我倆。

       看著我倆投來的視線,程毓梅怯生生地又說道:「你、你們不要吵架!」

       「你們這樣……太危險了。」文一菊亦對我倆囁嚅道:「有什麼問題,先、先下來吧,下來好好再說……」

       風茂陵冷「哼」一聲,道:「你們兩個一直都在偷聽我們講話?」

       「沒、沒有。」程文兩女急忙否認。

       但風茂陵立刻啐道:「哼!不用騙我了,如果你們不是一開始就躲在屋簷底下偷聽,哪能這麼快就爬上來?」

       兩女皆是無語,顯然都被風茂陵說中了。

       看來她倆是因為好奇我和風茂陵在屋頂到底做什麼,於是也冒險地爬了上來——反正程毓梅可以穿過文一菊的身體,兩個人可以一起行動——她倆大概就這樣一直站在梯子上,躲在鐵皮屋頂的邊緣,偷聽我們的對話。

       風茂陵又啐道:「所以我和馮記者在屋頂的所有對話,你們都聽到了?」

       程文兩女又是不語,顯是默認。

       幾秒鐘後,程毓梅囁嚅道:「你、你們先下來吧,有話好好說,不要這樣……」

 

       從鐵皮屋頂下來之後,我和風茂陵各自都處於很火光的狀況,而文一菊和程毓梅則因為偷聽被抓包,兩女臉色都有些尷尬,以致於一時之間,誰也沒有開口跟誰說話。

       風茂陵逕自走進去了我的房間,拿了之前裝早餐的塑膠袋,又再度爬上了屋頂,他要去把屋頂上所有的「人魄」,都收進袋子裡,準備帶走。

       而在他又爬上去的時候,我默默地扶著梯子,但視線卻是不經意地在程毓梅和文一菊身上來回穿梭。

       「你們是跟在我後頭,緊接著就爬上來的,對不對?」我問。

       程毓梅沒有回話,但神色有些侷促,而文一菊則緩緩地輕點了一下頭。

       我暗忖,這表示,她倆一定都聽到了,無論是我方才拒絕風茂陵提案的事,還是先前關於「人魄」的事、我對付皮子雄和鄒政東的計劃、以及我是程毓梅「守護者」的事,她們兩人肯定都已知悉。

       於是我看向程毓梅。

       一和我的視線交對,她立刻別過頭去,不與我互看。

       顯然,程毓梅也沒想到,我和她之間的狀況,會因為彼此都過度孤單,發出「執念」想找人陪伴,進而轉變成「認同」,走到「枉死鬼」與「守護者」這樣的地步。

       很多事情,似乎都是在不知不覺間,漸漸變成的。

       可是,我方才拒絕了風茂陵那個比較兩全其美的提案。

       很明顯的,我沒有把好好當程毓梅「守護者」的事,擺在第一位。

       而程毓梅也聽到了這件事。

       我苦澀地「哼」了一聲,自顧自地說:「你們也覺得我包藏私心,對不對?」

       程文兩女都沒有回話。

       我苦笑一聲,不再說話。

       卻見文一菊的一對美眸,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和程毓梅,不曉得她在想什麼。

        這時,風茂陵又再度要從屋頂上走下來了。

 

       他下來後,我們合力把梯子收回公用的洗衣機旁,物歸原處後,文一菊卻突然開口:「風先生,有件事情,我一直想問你。」

       「啊,請說。」

       「你和黎開山,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文一菊道:「我一直聽你提起他,你們好像是認識的,我想要知道你和他之間,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風茂陵打量了文一菊幾眼,似在考慮著要不要對這位「廣華仲的太太」吐實,但他的眼神一飄,瞥見了我,大概是心想「就算我不說,你之後也會去問馮惲霆吧」,遂坦言道:「實不相瞞,我是黎開山的大師兄,不過因為本門的一些事情,我和他已經完全鬧翻了,雙方現在是水火不容的敵對狀態。」

       文一菊聽完後,她的神情彷彿在考慮著什麼。

       但幾秒後,她毅然道:「既然如此,風先生,我有東西要交給你。」

       「嗯?」

       只見文一菊忽然轉身,走回她的房間。

       沒多久,她從套房裡,拖出了一個大木箱。

       我「喔」了一聲,眼睛一亮——這是昨晚,她從衣櫃裡拖出來給我看的那個大木箱,裡頭放有廣華仲那件「幹部級才能穿」的黃色唐裝。

       文一菊彎腰,再度取出那件廣華仲的黃色唐裝,她先把衣服一轉,讓眾人看到衣服背部的隸書體「緣」字,接著再解開唐裝的鈕扣。

       蒼天已死」。

       衣服內部,那四個黑色的隸書體字,再度映入眾人的眼簾。

       程毓梅發出了驚呼的聲音,而風茂陵也立刻疑聲道:「這是?」

       「這個箱子,是華仲入獄後,他留下來的一部分東西。」文一菊正色道:「風先生,現在,我想把這些東西,全部都交給你。」

       她瞥了我和程毓梅一眼,又道:「馮先生已經推測出,華仲的很多行為,都是為了準備要背叛黎開山,程小姐也是因為捲進了這件事,才會不幸遇害。可是包括華仲本身,以及黎開山,還有楊天星,好像還有很多謎團,我們都還沒有弄清楚。而我想,華仲留下來的這些東西,也許是能幫助我們釐清這些事的線索,所以風先生,我想把這箱東西,都交給你。」

       風茂陵蹲下身子,伸手在箱子開始翻揀。

       我和程毓梅亦上前細看,只見木箱裡面,有一些書,幾件像是法師專用的法器道具,以及好幾個封起來的小紙箱。

       只聽文一菊又道:「這些東西,只是華仲留下來的一部分而已,其它的,我放在台中。不過這些東西,我自己也有拿出來檢視好幾遍,但大概因為我不是『太平道』中人,所以一直沒有看懂。風先生,既然你是黎開山的大師兄,我想這些東西,你應該能弄懂。」

       卻見翻揀著這些東西的風茂陵,表情越來越凝重,依稀已看出了什麼端倪。

       「好的,文小姐,這些東西,就都先放我那裡吧。」半晌後,風茂陵起身,對文一菊道:「對了,我們交換一下電話吧,方便聯絡,也許我有可能需要去一趟台中,看一下你先生其它的東西。」

       文一菊應允地一點螓首,拿出了手機。

       兩人不只交換了電話號碼,還互加了LINE。結束後,文一菊道:「風先生,那不然你就先把這個箱子搬下去吧,我怕待會又忘了。」

       「好啊。」風茂陵點點頭,又走向了木箱。

       「啊,我幫你搬吧。」文一菊連忙道:「這個有點重,一個人不好搬。」

       一面說著,她已一面自動去抬起木箱的一邊,風茂陵亦抬起她木箱對面的那一邊,我見狀,亦伸出手,要幫忙搬,文一菊卻對我搖了搖頭。

       「不用了,馮先生,你和程小姐就在這裡待著吧,等我們上來。」

       然後她和風茂陵開始往大門移去。

 

       我和程毓梅愣愣地目送著風文兩人抬著木箱走出大門。

       幾秒鐘後,我方才道:「文小姐……真是很為人著想。」

       我明白,文一菊剛才的這個舉動,除了表面上的意思之外,暗地裡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她要製造出一段只有我和程毓梅兩個人相處的空檔,她想讓我們有機會稍微談一談。

       程毓梅黯然道:「她是個好人,很溫柔親切的好人。」

       我看著她,此際,程毓梅也不再別過頭去,而是正面望著我,那雙宛如一泓秋水般的眸子,充滿了哀傷。

       我的心頭立時湧現一股難以言喻的抱歉感。

       「你覺得我很自私,對不對?」我長吐出一口氣,緩緩道:「剛才在屋子裡,還要你不要意氣用事,結果自己卻是另有考量,你也覺得看錯了我,對不對?」

       「……不會。」

       我愕然,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本來就沒有義務,該把當那個什麼『守護者』的事,擺在第一位。」程毓梅淡淡地說:「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需要找這種東西呢!現在突然憑空冒出這件事,怎麼能說是你的問題呢?」

       「毓梅——」

       但女孩已對我比出了「停」的手勢。

       「惲霆,如果你答應了風伯伯,我才會覺得奇怪呢。」她平靜地說道:「因為我看得出來。」

       「看得出來?」

       「我看得出來,你在台北的生活其實並不如意,甚至很不順遂。」程毓梅望著我,說:「畢竟在我們能相見以前,我也算是已經在房間裡旁觀了你好幾個月。我看得出來,你的壓力一直都很大,否則在我們第一次能夠相見的那一晚,你不會情緒崩潰成那樣。」

       我訝異地看著她。

       「所以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態,真的。」程毓梅繼續道:「有機會拼出頭,讓自己在別人眼中變得不一樣,有誰不想呢?而且顧米晴的這件事,本來就是你努力去追查出來的新聞內幕,你有那個權力去決定要不要自己發佈。」

       「……」

       「風伯伯其實有點打著道德的旗號,在對你情緒勒索。」程毓梅道:「大家都太習慣這麼做了!可是大家都忽略了,別人有這個能力幫忙,但並不代表他就應該要無償地完全犧牲自己。惲霆,我很高興你能這麼在乎我的事,並且是真的打從心底想要幫我——可是如果要你為了我,放棄,退縮,捨去本該是屬於你的機會,只為了要安份低調地當我的『守護者』,那真正自私的,其實是我才對。」

       我的喉頭莫名地哽了一下,彷彿被什麼東西咽到似的。

       程毓梅昂起頭,望向天空,道:「畢竟,我已經是一個死人了,已經沒有未來可言了。可是惲霆,你不一樣,你是活人,你還有未來,你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繼續下去屬於你的人生,那怎麼能為了一個死人,在人生的關鍵時刻上,裹足不前呢?」

       女孩一邊說著,一邊對我露出了一抹微笑。

       「況且,如果你剛才真的放棄了,退縮了,只為了求自保,就把新聞讓給別人,我才不要『認同』這樣子的人呢!」她輕聲道:「所以,去吧,惲霆,就做你想做的考量吧,不用顧慮那個什麼當我的『守護者』的事,不要放掉你想做的事!我是支持你的,真的!」

       看著微笑的程毓梅,我的胸口頓時一熱,再也忍不住,大步走上前,張開雙臂,一把就將女孩抱進懷中。

       我能清楚地感受到,程毓梅懂我!

       「謝謝。」一時之間,我心頭有千言萬語,想對懷中的女孩說,可是在情緒激動之下,我的嘴裡,卻只能不受控地吐著簡單的詞語:「謝謝你!毓梅,謝謝你!」

    ——謝謝你能理解我!

       豔陽高照下,我抱著程毓梅,一股沁涼感,從女孩的身上,漸漸流進了我炙熱的胸口。

       好舒服,真的好舒服。

       這時,女孩的雙臂,也緩緩地舉了起來,穿過了我的脅下,抱在我的背上,輕輕地撫挲著。

       加油,我的『守護者』。」她在我耳邊溫柔地說。

   

       我不曉得我和程毓梅抱了多久的時間。

       但直到我發現風茂陵和文一菊,正站在大門口朝相擁的我倆望來時,我才連忙和程毓梅分開。

       程毓梅回頭一看,亦「噢」了一聲。

       我倆各自臉上一紅,都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風茂陵轉頭對文一菊啐道:「嘿!原來你忽然要給我那箱東西,還有這一層意思啊?文小姐。」看來他現在才意識到,文一菊其實是要製造我和程毓梅暫時的獨處。

       而文一菊沒有回他話,只逕自走了進來,對我倆低聲問道:「有好好談過了嗎?」

       我說:「有的,謝謝你,文小姐。」

       文一菊淺淺一笑,道:「那就好。」

       風茂陵也走了進來,沒好氣地說:「那就說吧,你們談得怎樣?」

       他的態度忽然有點退了一步,但我明白他為何會如此。

       今天,風茂陵的堅持,是為了程毓梅本身,所以和我的意見僵持不下;但要是程毓梅與我,也就是枉死鬼本身與「守護者」之間,跳過了他,彼此直接達成了協議,那身為旁人的風茂陵,立場上其實就無從置喙了。

       只見程毓梅把嬌軀打直,微微挺起酥胸,堅定地站在我的身邊。

       她正色對著風茂陵道:「風伯伯,我決定支持惲霆,我支持由他自己來發佈這一則新聞!因為我認為,這是他在這起事件上,該獲得的回報!」

       「隨便你。」風茂陵對她啐道:「但到時候如果出了什麼事,導致你得被關進『枉死城』,我可不管啊!」

       「我不會輸的!」我一聽,立刻對風茂陵大聲道:「風爺,你等著看,我會擺平那些人,然後平安無事地繼續當程毓梅的『守護者』的!」

       風茂陵「哼」了一聲,「少在那邊說大話了。」接著,他就大搖大擺地往我房間逕自走去了。

       我和程毓梅則再度向文一菊頷首。

       「謝謝你,文小姐。」我倆齊聲道。

       但文一菊卻只是對我們擺了擺手,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沒有再多說什麼話。

       就在此時,我口袋裡的手機,卻驀地大響了起來。

       「喔?」

       我連忙掏出手機,但一看到來電顯示,臉色不禁一變,全身的血液,馬上又不自覺地再度加速流動了起來。

       程毓梅和文一菊見狀,都疑惑地看著我。

       「惲霆?」

       「馮先生?」

       我緩緩接通了電話,並按下了擴音。

       「喂?」

       「嗨!二馬,在忙嗎?」

       一個不懷好意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了出來。

       「現在沒有,你說。」

                   「想找你泡茶聊天呢!來嘛,我在分局裡面等你。」

       士林偵查隊長皮子雄。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