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結束了,人生的第一部長篇小說,雖然它只是這個系列當初規劃的第一部而已,所以我還埋了一些伏筆,準備在第二部時用,只是我自己也沒想到第一部就會這麼長。

 

                  但是,無論好看還是不好看,缺點如何,長篇小說的處女作對作者來說,總是有著非凡的意義,因為這是一個自身經驗的大幅度突破,反映出作者在這個階段的創作能量和爆發力,能有多少。所以是一部以後不管創作了什麼作品,都無法取代的里程碑作品。

 

                   不過目前唯一會在未來新的作品改進的,應該就是劇情節奏會再加快了,希望能再多量產些,橋段與橋段之間能再緊湊些。當初只想好了開頭與結尾,就開始動筆了,故事中的諸多情節,都是且戰且走,邊寫邊想;再加上是使用第一人稱「我」的角度來看世界,來寫,職是很多時候,在故事中的轉場上,比第三人稱還難,所以速度實在快不起來,我自我檢討,這是之後務必得改進的一點。

 

                  在此謝謝一路收看到結尾的讀者,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對創作者而言,這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鼓勵,也歡迎能多多給我意見回饋,讓我能在下一部作品,繼續精進。

  

                                                                                                                 劉虛壹  2021/1/1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