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話的那一瞬間,我嚇得當場射了。
       神經線像遭到一刀兩斷,緊繃的肌肉驀地被迫放鬆,我登時失去對下體的控制力,液體倏地噴出,如飛箭似的射向她蒼白的臉孔。
       她驚叫一聲,猛地往後退縮。
       但這一股滾燙灼熱的液體直奔她的面門——就這樣,穿過她的嘴巴,在我面前,落在電腦主機旁。
       量多到我自己也嚇到。
       接下來是一陣死寂。
       我喘著氣,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和她對望著,直到我的陰莖漸漸軟掉。
       半晌,她發出驚天動地的尖叫,劃破了充滿AV女優淫叫聲的套房空間。
 
       「你竟然——你竟然敢——!」
        她發著抖從電腦主機旁竄起來,蒼白的臉孔漸漸扭曲,微微地泛起青光,兩隻眼睛憤怒地瞪著我,五指箕張,似乎準備撲上來,掐斷我的脖子。
       「髒死了,真是髒死了!有夠骯髒!噁心的傢伙!」她開始對我歇斯底里地大叫。
       足足叫罵了十五分鐘。
       最後,她指著我,下了結論。
       「你這個噁心的廢物宅男——!」
  
       我卻笑了。
       一股莫名的笑意猛地湧將上來,就像先前海綿體整個失控一樣,我當場大笑了起來,就這樣一直笑一直笑,止也止不住。
       她愣住了。
       也不知笑了多久,眼淚開始從眼角滑落,我從開懷大笑漸漸變成抱頭痛哭。
       聽說人在笑與哭的時候,所使用臉部的肌肉是一樣的,原本我不信,但那一刻,我信了,因為哭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我的臉部肌肉開始發酸,原本高分貝的號啕,逐漸轉化成低分貝的啜泣。
       她這評價給的可真對。
       噁心的廢物宅男。
       二十六歲了,才剛出社會,沒有存款,還沒服完兵役,連一年的工作年資都沒有,才剛當地方報記者上線一個月,就動念想要離職,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份能兼顧課業的工作,在台北連個能一起喝得酩酊大醉的朋友也沒有,身材因為日夜顛倒及飲食不正常而急速衰弱,連屬於人體內建的睡眠機制都崩壞,畢業論文毫無頭緒,與指導教授關係也降為冰點,就算寫完畢業了,還是看不到未來,沒有任何夢想,人生的一切似乎走到了盡頭,除了坐在開著二十四度冷氣如停屍間的黑暗房間裡,看著A片打手槍之外,我掌握不住這世界的任何一切人事物。
       真是個噁心的廢物宅男。
       出生、成長、入學、就業,在家人的盼望及自我的期許中過了二十六年,好像匆匆,卻又緩緩,最後卻什麼都沒有,一切皆空,只剩下中肯的這個評語,總結了這盲忙茫的二十六年人生,可悲到自己都無言以對。
       真是個噁心的廢物宅男。
 
       就在我又哭又笑的這段期間裡,她愣愣地看著我。
       過了好一陣子,她才問:「你還好嗎?」
       我淚眼矇矓地抬起頭,她的面孔已不再猙獰,反而換上了怯生生的表情。
       「走開。」我冷冷地說。
       她愕然。
       「我說走開!」我對她怒吼。
       似乎是被我嚇到了,她竟然乖乖地閃開,飄到電腦桌旁的床上。
       我開始繼續點看A片,繼續自瀆。
       世界的一切似乎被凍結住似的,我默默地在電腦桌前射精,她默默地在我的床上看著我射精,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整個世界只剩下AV女優的哀號及淫叫。
       直到第五次時,她總算才從驚愕中回過神來。
       「欸!你——」她驀地又竄到我的面前,擋住我看白石茉莉奈的視線,手插著腰,準備要興師問罪。
       「走開。」我再次冷冷地說。
       「什麼?」
       「我叫你走開。」我厲聲道。
       「你說什麼?」她惱怒地豎起一根充滿威脅的食指,指著我說:「廢物宅男,你給我等等——」
       「你——給——我——走——開——!」我抓狂似地咆哮起來,一把抓起鍵盤,跳起來對著她就是盲目地狂揮亂打。
       她嚇呆了,愣愣地任由我的鍵盤在她的身體間穿越揮打。
       但如同對著空氣揮打一般,我什麼也打不到,只聽「啪」的一聲巨響,我的鍵盤重重地打在電腦桌上,當場斷成兩截,其中一截彈起來,撞在我的鼻子上,鼻頭一痛,隨後鮮血混雜著鼻水劃過嘴唇,一路流到了下巴。
       我把手上那一截鍵盤隨手一扔,頹然地坐倒在椅子上,電腦螢幕突然動也不動。
       當機了。
       終於,我連看A片打手槍都沒辦法了。
 
       我又笑了起來。不由自主地慘笑起來。
       「嘿嘿嘿嘿……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不可置信地看著我,面露恐懼,開始搖著頭後退,一路退到了牆角。
       我轉過頭,一邊笑,一邊看著她。
       「神經病!」她的語氣中竟然有顫音,「瘋子!神經病!」
       我的笑容更燦爛了,站起身子,搖搖晃晃地往她走去。
       她大驚,轉身就逃。
       「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她一面退,一面想隨手抓起一些雜物往我扔過來,但她的手都穿越了那些雜物,抓不起任何東西,她漸漸地被我逼到了浴室門口。
       我笑著走向她。
       「救命啊!」她發出高八度音地淒厲尖叫。
       我就這樣穿過了她的身體,走進浴室,洗洗手,然後抽衛生紙來止鼻血。
       我聽到她在浴室門口喘氣。
       「原來鬼也會喘氣。」我壓著鼻子,說:「我以為鬼是不用呼吸的。」
       她愕然地轉過頭看著我。
       「你現在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她顫聲問我。
       「比你正常。」我打開蓮蓬頭,開始清洗下體,「鬼竟然問人正不正常,真是個荒謬的世界。」
       她回頭看著那一片狼藉的電腦桌,又詫異地望著我,顯然無法理解我的情緒為何能轉變的如此之快。
       「瘋子!神經病!」她又自言自語地說了一次。
       我沒有理她,只是自顧自地開始脫衣洗澡。失控的情緒已隨著剛才暴力式的發洩漸轉平復,腦海雖仍是一片空白,但所有感官的意識卻是前所未有地清晰。
       鼻血終於止住了,我把塞在鼻孔裡的衛生紙扔進垃圾桶,失魂落魄地坐倒在浴室的角落,任由蓮蓬頭裡的熱水傾洩而下,沖刷身體。
  
       原來理智真的會斷線。
       當人的精神被壓迫到一個極致時,果然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曾看過一段訪問吸毒的人的紀錄片,很多吸毒的人染毒癮的初衷,都是因為空虛,毒品是一種藥物,濫用這些藥物,能讓他們的感官在接收外在世界發送的訊息時,刺激感加倍,所以他們吸毒後,去接收外在世界傳給他們的訊息時,他們與外在世界一切人事物的互動,都比原本會有的反應還誇張上數倍,莞爾會變成狂笑,哀傷會變成痛哭。
      「你說做愛時,射精那一瞬間最爽?」紀錄片裡所訪問的一位匿名男性毒蟲說:「那我告訴你,吸完毒時有多爽——就像你全身都所有毛細孔都在射精一樣,非常爽,真的爽到讓你想永遠不離開那一瞬間。」
       那如果這時剝奪了他們想進入「全身都所有毛細孔都在射精」的狀態時,他們會因為感到被這個世界徹底邊緣化,進而情緒失控,抓狂,發瘋,對阻止他們的一切外在因素暴力相向。
       就像我剛剛那樣。
       當與外在世界互動的最後一條管道被切斷時,剎那間,我彷彿整個人從這個世界被抽離,如遭宣判無期徒刑,與人世間永遠隔離,除了啟動如同自我保衛機制的自我慘笑,就像人緊張時咬手指、抓頭髮、不安的扭動身子那樣,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姿態來面對這個沒有未來性可言的世界。
       所以我也只能慘笑。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南朝.梁.王籍〈入若耶溪〉
 
       熱水如瀑布,沖了快十分鐘。
       好安靜。我就這樣赤裸地坐在浴室的角落,世界只剩下耳裡的沖水聲。遙遠卻清晰。
       重新恢復理智後,我看著軟掉的陰莖,想再讓它勃起,卻怎麼樣也辦不到。
       連自己的身體最容易有反應的器官都失控。
       連最原始的性慾都沒法解決,陰莖在這時彷彿不屬於我的肉體,我唯一能控制的,只有感到孤獨的意識。
       「果然,人生走到最後,還是一個人哪……」我苦笑,然後開始哼歌: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And no one dare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人們只是說話卻言不及義
       人們只是聽卻不認真傾聽
       人們寫出歌聲卻不能共鳴的歌曲
       卻沒有人敢打擾沉默的聲音!
 
                           ——賽門和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沉默之聲》
 
       歌聲歇落,我看著浴室的牆壁,似有所悟,但又茫然若失。
       沒有想起身的意思,反而希望這一瞬間永久持續,不要結束。
 
       這時,她蹲在浴室門口,關心地問:「你還好嗎?要我找中華電信來幫你重新接上理智線嗎?」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