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祺仔哀聲嘆氣地補著貨。

       「春天娃娃屋」生意超差,幣量少得慘到不能再慘。

       上回,由於是郭老先生靈桌上的「桌頭嫺」作怪,所以最後郭家家屬算是很有良心,主動拿錢給祺仔,買斷了那些被拆開後擺在靈桌上的金證公仔,以及那些兌幣機裡的冥紙,然後統一一起燒化掉。

       祺仔也只能就這樣算了,自認倒楣,畢竟繞了一大圈後,最後沒有實質的金錢損失,那就還算是能接受的結果。

       至於兩位警察呢,當然是打道回所,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一切終歸無事了——除了祺仔怒氣沖沖的去找山本算帳之外。

       「幹,死山本,給林爸死出來!」一衝到山本住的這間大透天前,祺仔連電鈴都不爽按了,直接站在大門前,扯開喉嚨破口大罵。

       而正在一樓客廳裡頭看《食神》的山本,一聽到老同學在家門外放聲大罵,不由得嚇了一大跳,透過窗戶望去,只見祺仔火冒三丈,臉氣得都快比關公還紅了,山本暗吃一驚,趕緊開門迎將出去。

       「唉呀呀呀呀,祺仔,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看你氣成這個樣子?」

       「還不都是你害的!」祺仔大怒道:「你租那什麼鳥地方給我?幹,有道士跟我說,那是『這一整塊殯儀館土地的最陰之處』啊!你這王八蛋,是不是存心要陰我?」

       山本一聽,登時暗叫不妙:「肏,是哪個王八蛋道士多嘴啊?林爸好不容易找了個貪小便宜的冤大頭,可不能讓他白白退租跑掉,不然林爸的那塊地,放個三百年都不會有人要租的,還得繳稅金呢!不行不行,我得想個辦法留住他。」

       於是山本的臉上立刻堆滿了真誠的笑容。

       「唉唷!祺仔,我的老同學,好朋友,好兄弟,我怎麼會坑你呢?我像是這樣的人嗎?來來來,先進來先進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說給我聽吧。」

       「好,要說,我就都說給你聽,你他媽的最好給我一個交代!」

       祺仔一邊忿忿地進屋,一邊連坐都還沒坐下,就開始咧咧罵罵地說起「『桌頭嫺』事件」的事件始末。

       而一聽完這起靈異事件,山本不禁大吃了一驚,「哇塞,你才開店沒兩天,就遇到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喔!」

       「還不是你害的!」祺仔怒道:「租那什麼爛地方給我?」

       「欸欸欸,祺仔,你講這樣,對我太不公平了吧?」

       「蛤?」

       「當初這塊地可是你要租的耶!」山本說:「我只有一直降租金,可沒強迫你租耶!結果現在你租了,卻要拿撞鬼的事,來找我算帳,這不是不太合理嗎?」

       祺仔登時語塞,「呃……」

       「況且嚴格來講,祺仔,我剛聽你這樣講,你最後也沒有損失到什麼啊!撞鬼歸撞鬼,但那些金證公仔,最後還是幫你換到了錢,不是嗎?」

       「是沒錯啦……」

       「那就對啦,有錢進來就好了嘛!」山本哂道:「做生意最重要的,不就是賺錢嗎?其它的事,都不是最重要的呀!就算是有鬼上門,能讓你把商品換成錢,那不也是好鬼嗎?我覺得你不應該生氣,反倒應該要謝謝那一對『桌頭嫺』,幫你的『春天娃娃屋』開市呢!」

       一聽此話,祺仔細想,倒也是沒錯,滿腔怒火頓時消去了一大半。但他的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便又開口道:「可是——」

       但山本已又出聲打斷了他。

       「祺仔啊,我不是宗教人士,不知道什麼叫『這一整塊殯儀館土地的最陰之處』。」這位田橋仔正色道:「但你和我也從高中認識到現在了,我這個人為人是怎麼樣,你應該是了解的。我本身奉公守法,如果今天我不對,我賠不是,可是我做生意,一直以來都坦蕩蕩——就像上次,我把二手機車賣給巷口那個撿回收的老阿伯,也是先拆座墊給他看,讓他看清楚什麼是普利珠,才開了公道價八萬一賣給他啊!來我這裡租賃買賣消費過的客人,都知道我的做法,我的為人。

       「唉,扯遠了——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知道那塊地是有問題的,我打死也不會租給你啊!我怎麼可能為了三千元租金那點小錢,讓我們兄弟倆的友情小船,說翻就翻呢?在我眼裡,情和義,值千金啊!」

       說這一番話的同時,山本還不忘露出真摯的表情,祺仔一時之間竟有點感動。

       而這位田橋仔又繼續道:「祺仔啊,也許那塊地和其它的地方比較起來,是真的陰了一點,可是我只知道,能夠賺錢的地方,就是好地方!今天,只要能賺錢,對你來說,不就是一個最完美的結局了嗎?管那塊地再怎麼陰,不也是不要緊嗎?」

       祺仔聽得一愣一愣,「你、你這麼說,好像也是沒錯……」

       他完全無法反駁房東的話。

       而山本望著老同學的臉,察覺到他的怒氣已隨著自己的東拉西扯,有大幅度消退的情形,心知自己的話術業已奏效,不禁暗自大喜,一面慶幸著自己這位老同學的腦袋,其實跟塑膠公仔一樣空空,一面又趕緊繼續趁勝追擊——

       「況且啊,祺仔,你仔細想想,那是因為你放了人形公仔的關係呀!否則娃娃機是能招來什麼陰啦?你頂多不要放公仔,不就好了?又不是只有公仔能當商品,對不對?世上商品百百款嘛!」

       山本這一席話,說得祺仔「呃呃呃」的說不出話來。

       最後,他反倒不好意思再繼續對山本興師問罪了,摸著頭,道著歉離開了山本的大透天。

       「兄弟,拍謝啦,我太衝動了。」他不太好意思地對山本說。

       「沒什麼啦。」山本拍拍他,寬慰道:「自己人,再道歉就太見外了,和氣生財,和氣發財,趕快去『春天娃娃屋』補幣補貨吧!時間就是金錢,多補一件新貨,就是多給自己發一次財的機會啊!

       「啊,兄弟,你說的真有道理,我馬上就去!」

       「加油!祺仔,我的好兄弟,這個世上,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你是我認識的所有朋友裡,最有才華,又最有商業頭腦的!我相信,只要你繼續努力經營,一定能貨出得去,錢進得來,『春天』發大財!」

       「謝謝你,兄弟!」

 

       被山本灌滿了滿腦子的迷湯之後,祺仔就這樣子再次鼓起了雄心壯志,返回了「春天娃娃屋」,準備補貨。

       可是到了店裡,祺仔這才發現,真正糟糕的情況,現在才正要開始發生——那就是如果這間開在殯儀館旁的娃娃機店,機台裡不能擺公仔,那他到底還能擺什麼東西?

       於是他將那五台原先是金證公仔台的機台,全先換上了雜貨。

       結果接下來,幣量慘到不能再慘,「春天娃娃屋」根本沒什麼人進去打。一連三天,幣量少到連加一次汽車油錢都不夠,祺仔不禁抱著頭,叫苦連天。

       「再怎麼說,公仔還是現在吸幣的主力大貨之一啊!」他哀號著:「雜貨的吸幣能力,怎麼看都還是比不上金證公仔啊!」

       又過了兩天,營業狀況還是完全沒有起色,甚至好幾台根本沒人投過幣,祺仔簡直快要發瘋了。

       「拜託啦,就算是飄哥飄姐你們要拿冥紙來換錢打娃娃機也沒關係,誰來都好,拜託有人來打一下啊啊啊啊啊——————!!!」他在「春天娃娃屋」裡難掩悲憤地仰天大叫道:「嗚哇哇哇哇哇,我好懷念小海螺風行的年代啊……咦?等等?小海螺?」

       一道靈光,驀地劃過了祺仔的腦袋。

       「對了,還有3C藍芽喇叭啊!雖然這種玩意兒的價格,每次都崩盤得很快,但再怎麼過氣,再怎麼掉價,一顆都還有200250元的價值,當菜貨做都是OK的!這裡又是殯儀館,一堆喪家整天在停棺室的靈桌上放佛經、或是放什麼喪禮音樂,如果把這些空台,全都改成放3C藍芽喇叭,說不定會有搞頭呢!」

       尋思至此,祺仔頓時有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於是事不疑遲,他馬上開始動作,開車殺回倉庫,把裡頭所有各種廠牌的3C藍芽喇叭,全部一股腦地都載回了「春天娃娃屋」,扔將上台。

       這一招果然奏效,接下來兩天,娃娃機店的生意瞬間由綠轉紅,止跌回升,天天都有人進店打台子,那些擺滿了3C藍芽喇叭的機台,也天天都被人給清台!滿滿的鈔票和十元硬幣,塞滿了兌幣機和娃娃機台的錢箱。

       「哇哈哈哈哈哈~~~~~」祺仔一整個大喜過望,他一面數著鈔票和硬幣,一面忍不住得意洋洋了起來,「果然做生意,就是要腦筋轉得快!此路不通,就要變陣,換條路走!天哪!連我都好佩服我自己的腦袋,怎麼能轉那麼快呀!我上輩子一定是愛因斯坦或牛頓。看來的確就像山本所說的,我真的是『最有才華,又最有商業頭腦的』,這下子可噱爆了!」

   

       然而又過了兩天之後,這股喜悅之情就漸漸地又淡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煩惱。

       3C的貨不夠了。

       生意太好,銷貨的速度太快,祺仔根本來不及向廠商叫貨。

       於是祺仔決定,也上網去收貨,並且都約面交取件。

       雖然這樣子比較麻煩,又比較累,必須得不停地和不同的賣家,約時間與地點去面交,但在不願意機台有出現空台的情況下,這一招也是能確保自己手頭的貨源,隨時都充足的進貨方式之一,畢竟每天都會有人打出了貨,想要脫手轉賣變現,是以祺仔決定為之。

       雖然累了一點,但有錢賺嘛!那就沒什麼了。

       於是他上去各大臉書娃娃機社團PO文:「收收收,收3C藍芽喇叭,1250,無限收。」

       果然,他一下子就收到了一堆圖文報價的私訊。

       而在連買了十幾位網友的貨之後,有一位暱稱叫「美優奈」的女網友,用Messenger敲了祺仔。

       「你好,我想要賣3C藍芽喇叭,可是我手頭只有一顆,收嗎?」

       看著手機裡的訊息,祺仔咕噥道:「蛤?才一顆啊?這樣子我有點懶耶……」

       但他仔細一看對方的大頭貼,雙眼卻頓時一亮,驚為天人。

       「哇塞,是個正妹耶!」他對著手機讚嘆道:「我的菜!」

       原來這個叫「美優奈」的女網友的大頭貼,不只年輕,穿著火辣,身材曼妙,臉蛋竟然還長得非常像韓國女藝人李聖經。

       於是祺仔連忙回覆道:「圖?」

       美優奈很快地就傳來了一張3C喇叭的照片,可是卻是祺仔從來都沒有看過的廠牌,叫「尿尿狗」,而且還是拆過的,顯然是二手貨。

       「這是哪家的啊?」祺仔皺眉道。但旋即就想,應該只是哪家雜牌貨,或是仿貨罷了,況且,就算是拆過的二手貨也沒關係,當菜貨做就好,於是他也不以為意,繼續回覆美優奈道:「1250收,可嗎?」

       「不用,200元就好。」

       「喔喔喔!那今晚面交,可嗎?」

       「好。」

       「哇嗚~~~~」祺仔對著手機發出一聲興奮的豬哥狼嚎,終於要一睹美人的廬山真面目啦!

 

       於是祺仔早早地就殺到了約定的面交地點,準備看一下這位貌似李聖經的女網友的美麗容顏。

       「哼哼哼,這也是面交商品時的小確幸啦!」他躲在車上,滿心期待地四處張望著,「雖然我不可能對這個女孩怎麼樣,但與其和大叔、肥宅、八家將、老阿伯面交,能和這種美女約面交,總是比較開心嘛!這種微小而確切的浪漫邂逅,就算只是轉眼瞬間,感覺也是不輸異國戀曲呀!說不定幸運一點,還能不小心碰到這位正妹的小手呢!」

       可是時間到了的時候,站在約定地點的,卻是一個穿得邋裡邋遢,且臉色枯黃,兩眼無神,一臉憂鬱沉悶,毫無生氣活力,甚至兩隻手臂都刺滿了不怎麼樣的刺青的魚乾型女人。

       「奇怪,李聖經呢?」祺仔揉了揉眼睛。

       這時,魚乾型女人拿起了手機。

       祺仔的手機也很快地就響了。

       Messenger打來的。

       「你好,我是美優奈,我已經到面交地點了,請問你在哪裡?」魚乾型女人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了出來。

       祺仔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眼眶外,滿腦子裡與正妹攀談的話面,瞬間「轟」的一聲,灰飛煙滅。

       「哇操,這女的就是美優奈?騙肖耶!照片也太騙了吧!」

       看樣子是沒法在思想中繼續意淫或豬哥了,可是再怎麼說,還是得下車去面交。

       「喔,我也已經到了……」於是祺仔一面失望地應聲,一面下了車,與美優奈開始面交那一顆叫「尿尿狗」的3C藍芽喇叭。

       一切就回歸到單純的在商言商,祺仔拆開鐵盒,檢測了一下,雖是二手貨,但喇叭的確沒有問題,音質也還算不錯,整體並沒有刮痕,於是他便掏出了200元,交給了美優奈,草草結束了這場面交。

 

       祺仔把網路上買來的3C藍芽喇叭,放到了「春天娃娃屋」的機台上。

       而因為那顆「尿尿狗」再怎麼說都是二手貨,所以祺仔很有良心地就把它擺在了槍位,想說給人家隨便夾隨便出都沒有關係。果不其然,很快地,那顆「尿尿狗」,就被人給打走了。

       但又過沒兩天,祺仔的電話卻突然響了起來。

       「你好?」

       電話的那一頭,竟立刻傳來了一個慌慌張張的聲音,「喂,是『春天娃娃屋』的場主嗎?」

       祺仔問:「是,請問哪裡找?」

       「欸,場主,我是前幾天才去你店裡光顧過的夾客啦,我夾出了你的一顆3C藍芽喇叭,可是我回家後發現,它有很大的問題,根本就不能用啊!我要跟你換一顆,否則我跟你沒完沒了!」

       對方的口氣,讓祺仔立時不太爽,他心想:「靠,三小?該不會是來了個奧客吧?」但嘴巴上仍很有禮貌地繼續說:「好啦,我給你換,不過你夾的那顆是哪一種廠牌的?」

       「這是一個我從來都沒看過的廠牌,叫『尿尿狗』!」

       祺仔一聽,心裡一驚,連忙問道:「喔喔,那它是什麼樣的問題?」

       對方粗聲粗氣地道:「這很難講,我們見面講啦!我現在只能告訴你,這顆3C藍芽喇叭真的有很大的問題啦!」

       「好,那我們就在店裡見面吧。」祺仔說:「真的有問題的話,我馬上讓你換,台子上的隨便你選。」

   

       於是雙方約定了在傍晚六點四十五分,於「春天娃娃屋」碰了面。

       祺仔很早就到了,在店裡一邊整理機台上的貨,一邊等人。隨著天色晚去,整個在殯儀館這裡活動的人們,漸漸越來越少,而到了約定的時間時,對方也到了。

       祺仔定睛打量著對方,是一個年約近二十歲,但長得青面獠牙,一看就知道是一個「壞料仔」的八家將型年輕人。

       而他一進店,就急急地將那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遞給了祺仔。

       「場主,我要換一顆!」

       「等等,你得告訴我,它到底有什麼問題啊?」祺仔道。

       「它會發出很奇怪的聲音啦!」年輕人叫道。

       祺仔的眉頭皺了起來——蓋因他在與美優奈面交時,就有當場檢測過了,喇叭的確沒有問題,音質也還算不錯呀!——於是他接過「尿尿狗」,拆開,要再一次地做檢測,隨便讓3C喇叭播了個音樂。

       結果一切正常,和先前面交時檢測的情況沒什麼兩樣。

       「欸,根本就沒問題呀!」祺仔不禁對年輕人叫道:「哪來的怪聲啊?」

       「現在沒有,你再繼續讓它播下去,就有了。」年輕人見狀,便道:「再播三十分鐘就好,真的有問題啦!如果你不信,就讓它繼續播,如果沒有,我就不換了,如何?」

       見年輕人這麼說,祺仔只好就這樣讓「尿尿狗」3C藍芽喇叭繼續播下去。

       外面的天色,越來越暗,整個殯儀館,已幾乎沒什麼人了。

       三十分鐘,到了。

       正在播放音樂的「尿尿狗」3C藍芽喇叭,忽然發出一聲「吱——吱吱——」的怪異聲響,然後,音樂倏地就停止了。

       「咦?」祺仔一愣,但還來不及有所反應,緊接著,這顆「尿尿狗」,竟開始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哿哿……嘎嘎……啊……啊啊……啊……啊啊啊……」

       非常像是人類極度痛苦的呻吟聲。

       祺仔嚇了一大跳,當場倒退了三步。

       而「尿尿狗」3C藍芽喇叭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繼續自顧自地播放著這個詭異的呻吟聲,且越來越淒厲,越來越毛骨悚然——

       「啊……啊啊……呃……呃呃呃…………」

       祺仔駭然驚叫道:「這、這是三小?」

       「你看吧,我沒有騙你!」八家將型年輕人亦害怕地說道:「我那時候打出來,拿回家拆來用時,它播了三十分鐘,就發出這個詭異的聲音了!」

       這時,「尿尿狗」3C藍芽喇叭所發出的呻吟聲,竟更加地悲慘了,彷彿是剛才在呻吟的人,開始在嘶啞著喉嚨哀號——

       「呃呃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岢岢岢岢—————————」

       祺仔驚慌地問年輕人:「喂,你那時候是怎麼讓它停止播放的?」

        「我什麼都沒做,它播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自己停止了。」

       果然,一段時間之後,「尿尿狗」3C藍芽喇叭裡的哀號聲,漸漸轉變成了喘氣聲——

       「呼……呼呼……哈……哈……………」

       隨後,這個詭異的聲音,就停止了播放。

       「尿尿狗」3C藍芽喇叭不再有任何聲響。

       整間「春天娃娃屋」一片死寂,靜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祺仔和八家將型年輕人面面相覷。

       「所以場主,我要跟你換一顆。」年輕人道:「我一天跟葬儀社出來殯儀館這裡,也才賺一千元,而那天,那一千元全部都拿來打你的台子了,結果夾到的這一顆3C藍芽喇叭卻是這樣子的!」

       祺仔一聽,便曉得這個八家將型年輕人,就是屬於那種葬儀社在處理客戶案子時,缺人,臨時叫來幫手,一天一千元的那種臨時員工。

       於是祺仔點點頭道:「幹,好,我讓你換,你自己去台子上挑一顆吧。」

       年輕人選了一顆後,又對他說道:「場主,我好心勸你,這一顆3C藍芽喇叭還是處理掉吧,那個聲音聽起來……非常恐怖哪!」

       「我會的,不過我得先去找賣家問清楚。」祺仔微慍道:「這一顆是我在網路上收來的,竟然是這種瑕疵品,不可原諒,我一定要找那個賣家退款退貨!就算她真的長得像李聖經也一樣!」

       「什麼?李聖經?」年輕人一愣。

 

       又到了上一次約美優奈出來面交的地點。

       剛才在「春天娃娃屋」裡,祺仔立刻就打了通Messenger給美優奈,而對方也馬上就接通了。

       「小姐,你之前賣我的那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是怎麼回事?」祺仔劈頭就道:「它為什麼使用後三十分鐘後,會發出恐怖的怪聲?很像是人的呻吟聲啊!根本就不能用!」

       但電話的那一頭,美優奈卻滿是疑惑。

       「什麼怪聲?我聽不懂。」

       祺仔一聽,認為美優奈是在裝傻,當場大怒道:「別裝了,你是不是賣瑕疵品給我?你最好馬上給我出來,我們約在上次見面面交的地方,你把這東西的狀況老實說清楚,看是要退款退貨,還是怎樣,否則我就要去警局報案了!」

       這火氣十足的惡聲,頓時讓美優奈在電話的那一頭嚇得花容失色,「你、你怎麼說得好像是我詐騙你啊!我、我沒有啊!好,我等一下就過去,我根本搞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於是雙方就又約在了上一次面交的地點碰面。

       但祺仔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八家將型的年輕人,竟然也跟著他來了。

       他不解地問:「先生,你跟過來幹什麼?」

       「場主,你剛才不是說,跟你面交的,長得很像韓國女藝人李聖經嗎?」年輕人笑嘻嘻地說:「那我也想看個一眼。」

      「我是說『就算』!」祺仔聽得白眼一翻,「算了吧,你會失望的。」

       但年輕人卻仍執意跟著。而在等待美優奈過來的過程中,祺仔才曉得,這個年輕人叫阿超。

       沒多久,美優奈就現身了,遠遠地,就看到這個魚乾型女人走了過來,一樣是上次的那副模樣——穿得邋裡邋遢,且臉色枯黃,兩眼無神,一臉憂鬱沉悶,毫無生氣活力,兩隻刺滿了不怎麼樣的刺青的手臂。

       阿超當場「哇操」了一聲,失聲驚叫:「我的老天!」

       祺仔道:「早跟你說吧。」

       「好美麗的女人啊!」

       「咦?」

       祺仔愕然地轉頭一看,只見阿超的兩眼,竟一整個看直了,且正發出著迷濛的光輝,彷彿像是他看到了什麼驚為天人的性感尤物。

       他大聲叫道:「場主,你騙我,什麼李聖經?我看這個女人根本是蒙娜麗莎呀!」

       「哇操!」祺仔傻眼。

 

       美優奈走近後,怯生生地對兩人打了一聲招呼。

       祺仔尚未開口,阿超已像是大野狼看到了小紅帽似的,旋風似的迎將上去,先是自我介紹,然後開始跟美優奈講發生了什麼情況,且口氣和態度溫和的不得了,與先前他打電話給祺仔時的模樣,完全天差地別。

       而待聽完發生了什麼事之後,祺仔就拿出那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開始現場播放音樂,準備等三十分鐘,以茲為證。

       果然,三十分鐘一到,這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又忽然發出一聲「吱——吱吱——」的怪異聲響,然後,就開始播放出那個像是人類痛苦呻吟聲的恐怖怪聲。

       豈料,美優奈一聽到這個聲音,瞬間淚崩。

       「安群————」她大叫一聲,痛哭了起來。

       「咦?」

       「三小?」

       祺仔和阿超皆是呆住。

       兩人不明就理,卻見美優奈業已哭成了一個淚人兒,臉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越哭越不能自己,兩人一時之間倒都也沒了主意。

       祺仔只好趕緊去車上拿加油站送的衛生紙出來,而阿超更是忙不迭地幫忙抽紙遞送,殷勤地安慰女人。

       女人哭了半晌,隨著「尿尿狗」安靜再次下來後,她才從哭號轉為啜泣。

       祺仔問:「呃,小姐,你到底在哭什麼?」

       美優奈泣聲道:「這一顆『尿尿狗』,是我的乾哥哥安群的遺物。」

       「喔……」

       一聽到是「乾哥哥」,祺仔心裡就立刻「格登」了一聲——他曉得,通常所謂的「乾哥哥」、「乾妹妹」、「乾姊姊」、「乾弟弟」,就是一切複雜的男女關係的簡稱,背後的情絲與恩怨糾葛,大多跟藍色蜘蛛網一樣複雜。

       而阿超卻關心地追問道:「然後呢?」

       美優奈道:「可是就在他送我的這一天,他也死在了我的懷裡……」

       阿超驚叫:「什麼?」

       祺仔道:「等等,你這劇情跳太快了,我腦筋轉不過來啊!」

       美優奈哭道:「我聽這個聲音,是安群哥的,這是他死前的聲音,我當時把他抱在懷裡,聽得一清二楚,所以我特別有記憶!」

       祺仔不信地說:「等等,可是之前,你自己使用這顆喇叭時,從來都沒有聽到這個聲音過嗎?」

       「沒有,真的沒有!」美優奈哭道:「我之前當然有使用過這顆喇叭,可是之前從來沒有發出過這種聲音。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轉手到你那裡後,它就會發出這個聲音了,但現在我一聽,馬上就聽出來了,那是安群哥死在我懷裡之前的呻吟聲!」

       「三小啊……」祺仔啐道:「什麼叫之前沒有,轉手到我這裡就有了?」

       但他看著美優奈,實在無法判斷這女人是真的在哭,還是在演戲。

       這時,阿超則問道:「呃,不好意思,小姐,請問你的乾哥哥,那個安群哥啊,是怎麼死的?」

       「他、他是被人活活給打死的!」

       祺仔和阿超皆又是大吃一驚,「什麼!被打死的?」

       「都怪我……都是我的錯……」美優奈哽咽道:「安群哥對我很好……真的很好……我們認識很久了,關係真的很親近,他有什麼東西,很多時候都會送我……可是我沒想到,阿維竟然對他痛下毒手……」

       祺仔問:「等等,阿維又是誰?」

       「安群哥想要介紹給我認識當男朋友的人。」美優奈哭道:「可是我不喜歡他,他長得好醜,如果他長得像翁立友,我一定會喜歡他,可是他不是,所以我就拒絕了他的告白,我覺得他這樣是在對我性騷擾!

       「但我沒料到,阿維竟然因此轉過頭來,遷怒安群哥,他怪說是安群哥害他丟了臉,有夠沒面子,所以就……所以就找了好幾個不良份子,直接把安群哥約出來,在我的面前,把他打得頭破血流,痛到倒地不起……」

       祺仔聽得只能發出「呃……」的聲音,他第一次聽說有人被介紹「七辣」失敗後,竟然回過頭打介紹人的,本來想說些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

       然而說到這裡,美優奈卻又是嗚咽一聲,「我當場就大哭了,我又叫又罵,要阿維那些人滾開,而他們打完人之後,就都跑了。然後我就趕緊跪在地上,把安群哥抱在懷裡,但是……但是他卻已經沒了意識,我只好拼命搖晃著他,叫他的名字,希望他能有所反應,可是他卻……可是他卻只能發出這樣子的呻吟聲,然後漸漸地一點反應也沒有……嗚嗚哇啊啊啊啊—————」

       女人失聲痛哭了起來。

       祺仔卻哂道:「媽的咧,我還以為是多曲折離奇的劇情,怎麼聽起來這麼芭樂?現在連八點檔或偶像劇都不會演這種劇情了啦!還有,這跟這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有什麼屁關係?你剛才不是說這顆是他在死的那一天,拿來送你的?」

       「因為安群哥就這樣死了啊!」美優奈哭著說:「然後這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那時候就放在他的機車上,他用塑膠袋裝著,我猜應該是他來赴阿維的約之前,不曉得正在哪裡打娃娃機,夾出來的。所以我後來就把它拿走了。」

       祺仔道:「什麼啊,原來不是他送你的,是你幹走的?」

       「才不是幹走的!」美優奈尖叫道:「因為安群哥就這樣死在我的懷裡,我很傷心,所以才會去拿了這顆『尿尿狗』,我想要永遠懷念他。」

        祺仔道:「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又要把它賣掉呢?」

        美優奈哭道:「因為之後,我每次一看到這顆喇叭,就會想起安群哥,就會一直想哭,所以我才會決定要把它賣掉……我必須忘了他,我必須振作,重新開始……」

       「蛤?你剛才不是說要永遠懷念他嗎?」

       但相較於祺仔的傻眼,一旁的阿超卻是聽得熱淚盈眶,只差沒跟著美優奈一起哭出來。

       「我懂,美優奈小姐,這就叫觸景傷情,睹物思人!」這位八家將型年輕人叫道:「我知道了,一定是那個安群哥倒在你懷中時,有什麼話想要對你說,但沒有辦法說出來,他一定是死不瞑目,所以才會把靈魂附在了這顆『尿尿狗』藍芽喇叭上,所以現在,這顆喇叭才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他一定是還想要對你說些什麼,而沒有說!

       「之前沒狀況,一定是因為這顆『尿尿狗』藍芽喇叭,一直都在美優奈小姐你的身邊,那個安群哥的靈魂覺得他在默默守護著你,所以都沒有發出怪聲。但現在,美優奈小姐你把這顆喇叭給賣掉了,那位安群哥的靈魂有意見,才會開始讓喇叭發出他死前的痛苦呻吟聲!他一定是想要把那時候,還沒有對你說的話,想要對你說!」

       祺仔瞪眼道:「靠,你這樣解釋也行?」

       但美優奈卻淚眼汪汪地說:「是、是這樣嗎?」

       「一定是這樣!」阿超堅定地說道:「不過美優奈小姐你放心,我叫阿超,我老闆有認識一位道行很高的道士,他說他法力無邊,威過威士忌,我馬上問我老闆,我們去找這位道士,他一定有辦法,讓你知道安群哥的亡魂,附在這顆藍芽喇叭上,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說完,阿超立刻拿出手機,開始撥打。

       「喂,老闆,我阿超啦,不好意思,我是有事想要請問你……」

       沒多久,阿超就掛掉電話。

       他對祺仔和美優奈道:「啊,老闆說,不方便直接給我那位道士的電話,但他會馬上幫我們聯絡他,並把我的手機給他,請他打給我們。但至於要不要聯絡我們,就是那位道士的事了。」

       「那位道士在哪?」美優奈道:「還是我們直接過去找他?」

       「我剛才有問,老闆說不行。」阿超道:「老闆說,這個道士人遠在台北,而且他很屌喔,他不只是一般的道士呢,老闆說他還是個教授,而且還是中文系的大佬等級的大教授,是中研院的院士呢!輩份超極高!一對學術界的人都是他的徒子徒孫呢!」

       「哇操,這麼威?」祺仔驚道。

       「對啊,所以我老闆交代我,等一下如果這個道士來電,要我必須恭敬地稱呼他是『風爺』,如果我敢對『風爺』有半點不禮貌,我老闆說會打斷我的腿。」

       祺仔異聲道:「等等,你說那個道士叫『風爺』?」

       「對。」阿超道:「老闆說,因為這個道士名字叫風茂陵,所以才稱呼他是『風爺』。」

       祺仔皺起了眉頭,他已知道,這個道士是誰了,就是先前處理「『桌頭嫺』事件」的那個老道士。

       ※(工商時間,關於風茂陵本人事跡,請另閱讀本人之作《邊緣記者事件簿之紅衣上吊女屍》,劇情保證更加精彩好看!)

   

       接下來,他們又等了快半小時。

       而在這段期間,美優奈停止了哭泣,她低著頭對阿超道:「真的是謝謝你,我跟你才第一次見面,你就為了我,做到這樣的地步。」

       阿超溫柔地說:「千萬別這麼說,美優奈小姐,我叫阿超,超是超人的超,我這個人重情重義,剛才聽完你和安群哥的故事,我好感動,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幫你!」

       一邊說,他一邊趁機牽起了女人的手。

       「我想,這位安群哥,一定是有很重要的話,想要對你說,所以才會透過這顆『尿尿狗』,這樣顯靈吧。美優奈小姐,讓我們一起去弄清楚,安群哥死前,到底想要對你說些什麼吧!這樣子,他也才能瞑目。」

       「嗯!」美優奈淚眼汪汪地點點頭。

       「來,抽根菸吧。」

       「好。」

       八家將型年輕人和魚乾型女人,就這樣子地抽起了香菸。

       而祺仔站在旁邊,看得都快吐出來了,心想自己他媽的怎麼這麼衰,上臉書社團買顆3C藍芽喇叭,也可以搞成這種狀況,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但眼前的狀況,他又不好發作,只好彆扭地站在一旁,吸著二手菸。

       又過了一段時間後,阿超的電話響了。

       「喂。」他馬上丟掉香菸,接起來,並點了擴音。

       「你好,我風茂陵。」道士的聲音,透過手機傳了出來,祺仔一聽,立刻確定,就是上次那一個老道士。

       阿超道:「啊,風爺您好,我是——」

       「阿超是吧,事情我已經都聽『石頭仔』說了。」風茂陵道:「你聽我說,我現在沒辦法幫你解決,但我有個朋友,姓蘇,是開私人壇的,他那邊也不錯,我剛才已經聯絡他了,並且也把事情狀況告訴了他,他說好,叫你們馬上過去找他,他可以立即幫你們處理。」

       「喔喔喔喔!謝謝風爺!」阿超大喜道。

       「那你好好記下,那位蘇壇主的壇,叫『玄祿壇』,地址是——」

 

       祺仔等三人立刻火速前往了「玄祿壇」。

       蘇壇主已經在等他們了。

       這個壇,供奉的竟然是包公。

       一進壇,眾人尚未開口,蘇壇主已立刻喝道:「話不用多說,把那顆喇叭放到神桌上!」

       他手上正持著一面五色令旗。

       美優奈立刻把那顆「尿尿狗」3C藍芽喇叭放到了神桌上,包公神像的面前。

       蘇壇主馬上開始作起法來,一面對著藍芽喇叭揮旗,一面嘴裡怪聲叫了起來:

       天清清,地靈靈,拜請包大人現身展神通,急請王朝馬漢張龍趙虎速問此陰魂有何話要說?急急如律令——————!!!

       一分鐘後,蘇壇主停止了這些儀式。

       但是,他的臉色,卻變得無比古怪。

       美優奈趕緊出聲問道:「蘇壇主,是不是安群哥在死前,真的有想要對我說些什麼話,所以他的靈魂,才會附在這顆3C藍芽喇叭上?」

       「是。」蘇壇主道。

       美優奈問道:「那這顆喇叭之前沒問題,是不是因為,安群哥覺得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的緣故?但因為我賣掉了它,所以安群哥才會顯靈?」

       「嗯,不是。」蘇壇主道:「他說,純粹是因為,之前他的靈體法力不夠,所以只能附身在這顆3C藍芽喇叭上。但是這位場主的娃娃機店,剛好是開在那塊殯儀館最陰的地方,這顆3C藍芽喇叭放到那邊後,他吸收到了那邊的陰氣,靈體法力大增,所以就能讓喇叭發出聲音了。」

       「蛤?」美優奈一呆,而祺仔則瞪眼道:「三小啊?」

       至於阿超在一旁急急地出聲問道:「那、那這位安群哥死前,倒在這位美優奈小姐的懷中時,到底想要對她說些什麼?」

       蘇壇主卻吞吞吐吐起來。

       「呃……這個嘛……呃……」

       美優奈焦急地說:「壇主,你快說呀!」

       蘇壇主的表情卻變得像是難以開口。

       而一旁的祺仔則心想:「嘿,看來多半是準備要叫這個美優奈,多燒些紙錢給那個鬼,或是要她祭改、辦法事,反正顯然是準備要被宗教騙財了!」

       但蘇壇主卻依舊一臉遲疑。

       「真的要說嗎?你們真的想知道?」

       「當然!」美優奈和阿超異口同聲地叫道,女人更又補了一句:「壇主,拜託你一定要告訴我,我一定要知道安群哥死前,到底想要對我說須什麼?我還記得,那時候,安群哥躺在我的懷裡,我一直搖他,希望他能保持意識,可是他卻漸漸地沒有反應——」

       說著的同時,美優奈看起來又像是要哭了。

       豈知在這時,蘇壇主陡然張口,沉聲說道:「嗯,這位叫安群的先生的陰魂,是要對你說:『臭婊子,搖三小,趕快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啦!林爸的意識已經越來越模糊了!快被你搖死了!介紹你男朋友,結果卻被打死,林爸有夠衰洨,你下輩子千萬別再跟我認識了!』」

       「咦?」

       「蛤?」

       蘇壇主道:「嗯,而且剛才包大人叫公孫策去查了一下,其實這位叫安群的先生,雖然當下被打得腦出血,但命還不該絕,頂多變成植物人,而且過兩年後,就會醒過來。但因為這位小姐你當時不停地用力搖晃他,導致他的腦袋甩呀甩呀的,頭顱裡裡的傷勢加重且加劇,所以最後他其實是被你給這樣子活活搖死了,也因此他其實非常不爽你。」

       「……」

       「……」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美優奈大哭著衝出了「玄祿壇」。

       祺仔和阿超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過了三秒,阿超默默地開了口:「場主,我看……你就算了吧,別要求退貨退款了……」

       「啊,我想也是……」祺仔道。

arrow
arrow

    劉虛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